《Hello Kitty星光乐园》公布:中国特供

这是Hello Kitty题材进入手游行业以来,首次专门为一个国家的玩家群体而做的一款游戏。

读者珯王2016年01月27日 13时49分

预计2月1日在日本东京开幕的SANRIO EXPO 2016上,Hello Kitty的最新作《Hello Kitty星光乐园》被提前曝光出来,这款游戏的描述非常直白,一句话概括为:面向中国市场而开发的手机游戏

这次在日本的宣传中,游戏内容全部为中文。
本次东京宣传中,游戏内的文字全部为中文

 触动少女心的Hello Kitty

Hello Kitty的拥有公司:老牌周边贩子三丽鸥(sanriowave)近几年跟随潮流,将这只招财猫投入到手游领域,通过贩卖手游授权和游戏合作研发等方式,三丽鸥从卖杯子和布偶的重心渐渐转移到数字产品领域。相较于港澳台70年代便开始接触到Hello Kitty,这只戴蝴蝶结的猫咪对于国内大陆玩家的印象大多停留在床边玩偶和小时候的橡皮擦,以及这群姑娘长大后对相关包包或者鞋子的买买买,在较深层次上的IP消费并不是很深。在《暖暖环游世界》等的日系风格游戏证明了中国姑娘们的败家能力后, 三丽鸥觉得是时候让她们把钱花在手机游戏上了。

其中有些游戏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上至女生美甲,下至儿童幼教,Hello Kitty出现在任何有女性的领域

专注于中日游戏事业18年之久的通耀公司与三丽鸥合作研发了这款《Hello Kitty星光乐园》,而不少日本顶级手游在国内市场因为运营、更新交流等原因下屡屡遭遇滑铁卢,让三丽鸥等日本公司在中国本地化议题上更为慎重。这或许影响到这款游戏的设计走向,先让我们看下游戏内容。

■ 接地气的游戏玩法

从目前透露出来的讯息来看,本次《Hello Kitty星光乐园》是一款模拟经营游戏,玩家可以开拓自己的绿地,建造属于自己的Hello Kitty主题乐园。这里除了有超多糖果、超多粉红色的房子,还有更多的扭蛋、更多的抢拍玩法。玩家依然有等级系统,依然是金币和钻石和体力值,玩家还能种菜,不知道打开好友列表会不会有偷菜选项。毕竟IP硬套玩法的做法常有了,但是当我看到早已消失的QQ家园在这里得到了全面升级,我激动的流下了少女的眼泪。

简直再熟悉不过了。
简直亲切得要死

这么没新意的设计游戏有效么?至少市场证明是可行的,但一款商业的游戏成功不止在于游戏合不合玩家群体胃口。本游戏会在SANRIO EXPO 2016上展示更多内容,预计在2016年6月份正式发售。

0

读者 珯王

wangzhengjie@chuapp.com

每天主要任务是改自己的错字。

查看更多珯王的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