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波圣诞帽来袭:App Store游戏节日更新一览(附冰点降价的游戏列表)

在圣诞节即将到来之际,许多游戏纷纷推出了节日更新,并且进行了大力的降价促销。到底哪些是真正更新了实质内容,哪些是在烘托节日氛围?此次降价的游戏又有哪些确实值得一买呢?

编辑李先羽2014年12月24日 10时56分

圣诞节原本是西方纪念耶稣诞辰的传统节日,后来渐渐发展成了一个全球性的节日。因为没有基督教的信仰,所以圣诞节在中国也展现出了不一样的面貌。圣诞前夜,人们并不会围坐在一起吃火鸡,而是取了平安夜的“平”字谐音,改吃苹果;没有人在饭前牵着家人的手念出“Amen”,而是纷纷喊着“买买买!”冲进各大商场。

App Store作为“各大商场”之一,也应景地出现了许多圣诞元素,许多游戏都推出了与圣诞相关的内容更新,并且进行了不同程度的降价促销,其中不乏一些经典作品的价格史无前例地降至冰点,圣诞节对于App Store和游戏厂商产生的影响可见一斑。

这样的状况并不仅仅出现在圣诞。在万圣节(10月31日)、复活节(三月初)等许多西方传统节日时,也会有大量的手游推出节日更新。手游厂商们好像遵循着一个不成文的规矩一样,提前一个星期就纷纷不约而同地给自家游戏的icon和角色形象们戴上了圣诞帽或者南瓜头。然而,大部分游戏更新的内容也就仅限于此了,顶多再给游戏中的人物换套新衣服,或者在游戏的场景里“下场雪”,真正更新了实质内容(如增加新关卡、推出新的玩法等)的少之又少。那些喜欢节日氛围的玩家或许会乐于看到游戏更新后出现的节日元素,但过多的圣诞元素难免会让人审美疲劳,那些浮于表面、随波逐流、在节日前夕扎堆出现的更新更是很容易引起玩家的反感。比如我的朋友老贾就向我吐槽说,一打开App Store就看到六七款游戏都推出了更新,挨个儿更新一遍之后发现除了戴个帽子之外就没什么变化了,感觉也是有点儿烦啊。

那么,在这个圣诞节更新的游戏中,到底有哪些是真正更新了实质内容,又有哪些只是在跟风烘托节日氛围呢?触乐整理出了一些游戏和它们的更新内容,戴上你的圣诞帽,跟我一起看看吧!(降价游戏的列表和下载请见文末)

 

《瘟疫公司》(Plague Inc.)

这款游戏相信无需作太多介绍。长期霸占付费排行榜榜首、风靡全球的策略游戏《瘟疫公司》,此前曾经更新过与电影《猩球黎明》相关的扩展内容,并且在埃博拉瘟疫大肆蔓延时加入了对抗埃博拉的捐款项目。此次针对圣诞节,推出了“圣诞节特别副本”——世界各地沉闷的政府废除了假期、禁止人们欢笑、禁止举办庆典,你将和游戏中的“Neurax蠕虫”一起协助圣诞老人,把幸福和快乐“传染”给全世界的人们。这与之前“杀光全人类”的腹黑基调似乎不太相符,不过扮演一回散播快乐和幸福的小天使听上去也不错。

值得注意的是,《瘟疫公司》并没有像其他游戏一样戴上圣诞帽,尽管icon没有任何变化,却是实打实地更新了许多游戏内容。另外,为了庆祝获得2014年最受欢迎付费应用第五名,《瘟疫公司》正在举办特价优惠活动,价格降至8元,绝对值得入手。

《CSI:暗罪谜踪》

这是育碧旗下由同名美剧改编的一款益智解谜手游。你将和CSI的成员们结伴,探索犯罪现场、寻找线索、分析证据、解开谜题,把一个个罪犯清除出拉斯维加斯的街道。在此次更新中,游戏增加了等待侦破的圣诞节案件(以及不久前的万圣节案件,并宣布将在不久之后推出新年案件)。此外,你还可以在游戏中利用特殊的服装和配件把自己装扮成圣诞老人。

游戏拥有官方汉化,圣诞关卡目前限时免费,非常适合美剧原作的粉丝和喜欢解谜破案的玩家。

《孤胆车神:维加斯》

又是一个大厂的作品,Gameloft旗下的“手游版GTA”。游戏保持了《侠盗猎车手》系列的高自由度,让你在完成各种任务的同时还能随便抢车杀人,享受放荡不羁的自由。

此次更新针对圣诞节推出了一些圣诞礼物、服装和武器,在游戏中“造成重大伤害”的话,还可以劫持圣诞老人的喷气动力雪橇。

《呆萌小怪物》(Best Fiends)

这款游戏由芬兰游戏公司Seriously出品。来自于Rovio、Disney等大牌游戏公司的员工、由《神偷奶爸》系列电影配乐的作者Heitor Pereira亲自操刀制作的游戏音乐、简单到让人不禁担忧游戏能否盈利的内购项目,都显示出了这款游戏的制作确实非常认真。这些还不够,作为一款免费下载的游戏,《呆萌小怪物》10月底在中国区App Store上架时只有80个关卡,却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连续推出了4次更新,每次更新都会加入10个或20个新关卡,并且始终没有出现多余的内购项目和任何广告,绝对堪称业界良心的典范。

此次更新有3只新的小怪物加入你的队伍,并且出现了新的场景和10个新关卡,将会从12月23日开始每天开放一关,直到新年。虽然新的小怪物需要用游戏内的钻石解锁,但考虑到在游戏过程中获得钻石实在太容易,解锁小怪物所需的这点钻石也不算什么了。如果你还想了解更多,可以看看我们之前的评测

《彩线拼图》(Find The Line)

通过移动线条的位置,解读不断出现的提示,再加上一些想象力,就能拼出图形,解开谜题。触乐曾经为这款创意和艺术性俱佳的作品打出了8.5的高分,详细评析可以看这里

游戏此次更新增加了三个新的主题关卡:交通、玩具和圣诞节,可以说是非常丰富的更新内容了。另外游戏更新之后的icon用红色和雪花来体现冬日和圣诞节,也比其它那些戴着圣诞帽的icon要显得上等了不少呢。

《亡命骷髅》(Skullduggery!)

这也是我们曾经推荐过的一款游戏(点击这里看评测),玩法和画面都Cult味十足。你将帮助一个呆萌的骷髅头逃出那座极具后工业时代色彩的地狱,路上还要顺便完成各种各样的收集,将金银财宝也全部卷走。

之前游戏只有一种难度,更新之后将有三种难度模式可以选择。另外还将会出现四个新的“假日头骨”。

《基瓦努卡》(Kiwanuka) 

一款优雅、迷人、奇妙的益智解谜类游戏。你是一个巫师,通过操纵雷电,指挥你的追随者们搭成“人梯”,去营救困在其他浮岩上的同伴。游戏操作非常简单,谜题的难度也不高,鲜艳又简约的画面和迷幻风的背景音乐很有特点,触乐在此前的评测中给出了8.5的高分。游戏无内购,也没有什么道具或者成长体系,非常简单纯粹。如今不仅由12元降至6元,而且还给游戏中所有的角色都戴上了小圣诞帽,简直是萌爆了!

《海盗掠夺》(Plunder Pirates)

这是一款即时战略冒险游戏,看上去很像COC,但角色都变成了海盗,战场也转移到了一座座岛屿。PVP的玩法跟COC非常相似,PVE的部分则加入了一些探索的元素。

此次更新后,海岛会变成覆盖着皑皑白雪的冬日仙境,圣诞凶神的角色和更多的圣诞元素也会出现在建筑和场景中。另外你还可以更改海盗头目的名字,试试改名叫“Santa”怎么样?

《笨拙忍者》(Clumsy Ninja)

这可能是唯一一款可以理直气壮地将圣诞服饰和道具作为重要更新内容推出的游戏,因为蠢萌的忍者形象原本就是这个游戏的主要内容。更新包括冬日护甲、驯鹿装、圣诞老人装和紧身衣四套冬装,以及冬日限定的训练项目:打雪仗、蹦床和冰雕。

这款在iPhone5的发布会上亮相的游戏曾经风靡过好一阵子,现在iPhone6和6 Plus都出来了,笨笨的小忍者也渐渐淡出了大家的视线。不如趁着这个圣诞节跟他重聚一下,再一起蹦个蹦床,击个掌吧!

G5出品的解谜系列

我们曾经在一篇文章中对G5游戏进行过简单的介绍(《月圆之夜,请忘掉抑郁,不如来玩治愈系的G5游戏》),冒险解谜和模拟经营是G5游戏最擅长的两大类别,此次更新了圣诞相关内容的几款游戏也都是寻物、解谜和经营类的佳作,均采用免费+内购的下载方式,并且拥有全部文字的汉化。

 

此外,还有很多游戏都在圣诞节前夕或多或少地更新了游戏内容,我们将这些游戏列了出来,但不再一一详细介绍,感兴趣的朋友可以自己下载下来试一试。在这些戴着圣诞帽的家伙之中,有的确实更新了不错的游戏内容,有的推出了节日的场景、服饰和道具,当然也不乏一些浑水摸鱼之辈,下载的时候可要擦亮眼喽。

《涂鸦上帝》(Doodle God™):更新了节日主题的谜题,帮助圣诞老人一起拯救圣诞节什么的!(把驯鹿跟烟囱合在一起会变出圣诞老人吗?)

《神偷奶爸 : 小黄人快跑》:更新全新区域北极基地, 完成节日任务可以解锁新的滑雪板小游戏,还有连续12天的节日促销和登陆奖励。

小黄人快跑 - Minion Rush

小黄人快跑 - Minion Rush
434.75 MB  通用版  免费
iTunes下载

《涂鸦跳跃》(Doodle Jump):更新了雪景,主角戴起了圣诞帽,还有连续12天的登陆奖励。

《雷曼:嘉年华》:更新了圣诞特别新服装。

《植物大战僵尸2》:坚持每日签到可以获得圣诞节限定专属装扮和进阶机会,另外(为了借机圈更多的钱),游戏内购项目限时打折。

植物大战僵尸2

植物大战僵尸2
2403.76 MB  通用版  免费
iTunes下载

《愤怒的小鸟Go》(Angry Birds Go!):免费赠送节日主题卡丁车——(毫无诚意的)圣诞老人雪橇。

 

一口气更新了这么多游戏,手机屏幕都快被圣诞帽占领了吧?其实正如开头所说的一样,大部分的游戏只是在凑圣诞节的热闹,像《瘟疫公司》《神勇小恶魔》《彩线拼图》这样,在改变外观之余还能推出一些全新的关卡,就已经是非常值得称赞的了。我们更希望看到的是游戏不断地推出有质量的更新内容,而不是圣诞节到了就下场雪、万圣节到了就戴个南瓜头那么简单。一味地迎合节日契机,用敷衍的更新来获取关注和下载实在是很无聊,也是浪费玩家的时间。更不用说像《植物大战僵尸2》和《愤怒的小鸟Go》这样原本就没什么诚意可言的作品,戴个圣诞帽就以为我们不认识你了吗?

相比之下,还有一部分游戏虽然没有更新与圣诞相关的内容,却在圣诞节前夕开始了大幅度的降价促销。不少游戏都降到了前所未有的冰点低价,这与那些仅仅更新了场景布置或者icon(有的更新了还不如不更,比如《孤胆车神:维加斯》和《CSI:暗罪谜踪》,简直是要吓哭小朋友)的游戏相比显得无比实在。毕竟对于大多数玩家来说,便宜十多块钱可比给游戏中的角色戴个红色的小帽子要实惠多了。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App Store今天在首页推出了“精彩App和游戏8元特价限时优惠”的专题,列出了降价至8元的14款App和13款游戏,却完全没有提及这些App和游戏的降价原因。与各游戏厂商纷纷给自己的游戏戴上圣诞帽、推出更新和大幅度降价来搏出位的举动相比,苹果官方对于圣诞节的态度似乎显得有些冷漠。

点击展开降价游戏列表" width="Width of toggle box

《FTL:超越光速》(FTL : Faster Than Light):由68元降至30元,此前曾出现过的最低价是45元;

《破碎时光》(Broken Age ™):由68元降至30元,此前曾出现过的最低价是30元;

《无尽之剑3》(Infinity Blade III):由45元降至8元,此前曾出现过的最低价是18元;

《外科医生》(Surgeon Simulator):由40元降至8元,此前曾出现过的最低价是18元;

《罪恶之地》(BADLAND):由28元降至1元,此前在App Store 1元定价刚出现时也曾降至1元;

《机械迷城》(Machinarium)、《植物精灵》(Botanicula):由30元降至18元,此前均未降价过;

《纸境》(Tengami):由30元降至12元;

《里奥的财富》《勇敢的心:世界大战》(Valiant Hearts: The Great War)、《模拟山羊》(Goat Simulator)、《最强塔防》(OTTTD)、《泰拉瑞亚》(Terraria)均由30元降至8元;

《终极刺客:行动》(Hitman Go)、《异形守卫者》(Anomaly Defenders)由30元降至6元;

《失落的维京人》(Viking's Journey : The Road to Valhalla)、《零点年代》(Zero Age):由18元降至6元;

《王国保卫战》(Kingdom Rush)系列全面降价,初代作品的iPhone版降至1元,iPad版降至6元;后两作的iPhone版由18元降至6元,iPad版则由30元降至18元。

Kingdom Rush Frontiers 塔防史诗冒险

Kingdom Rush Frontiers 塔防史诗冒险
169.9 MB  部分设备不兼容  人民币:15
iTunes下载
Kingdom Rush Frontiers HD

Kingdom Rush Frontiers HD
167.34 MB  部分设备不兼容  人民币:15
iTunes下载

还有更多降价游戏,可以移步《圣诞节的游戏狂欢:一大波移动游戏限时降价中》

0

编辑 李先羽

lixianyu@chuapp.com

Go make some new disaster. That's what I'm counting on.

查看更多李先羽的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