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极刺客:行动》:杀杀人,跳跳棋

2014年04月20日 17时30分

作者TRON

《终极刺客:行动》是一部将系列老玩家们囧翻在地的作品,但如果带着玩玩也无妨的心态去体验,也许你会觉得这部棋盘化的作品,对Hitman的精神也进行了不少重新诠释。

hitman_absolution___agent_47_render_hq_by_kingacid-d52wqjb

从字面上去看,《终极刺客》(Hitman)系列登陆移动平台的首部作品——《终极刺客:行动》(Hitman Go,以下简称《行动》)的玩法,与正篇系列并没有太大的区别:玩家扮演“青葱”时期的光头杀手“代号47”,你的任务是潜入目标的宅邸,躲避或者处理掉沿途遭遇的卫兵,然后完成对目标人物的致命一击。

而在具体的游戏方式上,《行动》的确是一部将《终极刺客》的老玩家们囧翻在地的作品:它把第三人称动作冒险,改成了跳棋!游戏两个月前在新西兰区上架之后,正是因为这个原因遭到了如潮的骂声和超低分评价。捶胸顿足大喊“我不能接受”的玩家,自然不可能对这款看上去呆头呆脑的这款游戏产生好感。如果带着玩玩也无妨的心态去体验,也许你会觉得,这部棋盘化的《终极刺客》最新作品,对Hitman的精神也进行了不少重新诠释。

游戏的上手很快:整个刺杀行动分为若干小场景,47在每个场景中均有明确的行动路线,每回合可以走一格。当47与卫兵处于相邻两格,而且自己位于对方视野以外(只要不出现在其正前方即可),就可以吃掉对方。47一旦被对方看到,那么就会立刻被眼神杀死。每个任务的基本回合时间为10次,有时会出现一些分支任务,比如回收一件手提箱,这样回合数就会增加到15次。超出回合数之后,游戏依然可以继续,但会影响到评价。如果你用了100回合才通过一个场景,就会解除“时间浪费者”(Time Waster)这样的“大成就”,这也是Hitman系列的恶搞传统了。

游戏场景实际上是一个大棋盘,而角色就是跳来跳去的棋子。只有走在敌人视线正前方的格子时,才会被发现(也就是被干掉)
游戏场景实际上是一个大棋盘,而角色就是跳来跳去的棋子。只有走在敌人视线正前方的格子时,才会被发现(也就是被干掉)
本作的确有改编成桌面游戏的潜质
本作的确有改编成桌面游戏的潜质
所有的角色均不能活动,只有环境音效提醒我们自己所处的是一个“活”的世界
所有的角色均不能活动,只有环境音效提醒我们自己所处的是一个“活”的世界

在敌人的警戒区域不存在死角的时候,就可以进入特殊格子去丢石块,从而将敌人在防守位置上暂时引开。能够让自己从老玩家心目中扳回不少印象分的是,《行动》也包含了47系列的换装(可以直接从敌人眼皮子底下溜过)、藏柜子等等经典内容,并且也有机会让玩家使用那支标志性的W2000模块化狙击步枪。

说《行动》是一部顶着《终极刺客》皮的跳棋游戏,这的确有失公允。因为游戏的主要难度并不是在于“跳棋”,而是属于代号47的行动规则。10回合内通过场景,这本身并不困难,困难的是你需要按照任务要求,回避,或者是全灭掉整个场景的敌人,还要完成设定好的分支任务。用来练手的十个关卡结束之后,后面每一个关卡都要尝试多次之后才能找到最佳行动路线——它通常也是唯一的。IO工作室也非常贴心的加入了一个提示系统,但将帮助额度用完之后,就需要通过IAP来购买了(每次0.99美元)。

主机和PC游戏厂商向移动平台的投石问路之作,通常都会是一部外包的小品游戏。《行动》虽然是一部小品,但它却是Hitman系列原班人马制作出来(虽然算不上有多“精心”)。尤其是在去年的《终极刺客:赦免》(Hitman Absolution)这部背离Hitman精神内核的作品之后,《行动》倒是用另一种方式来让我们找到了不少熟悉的东西。期待已经风头不再的光头酷哥47,能够在移动平台焕发个人事业的第二春。

* 本文系作者投稿,不代表触乐网站观点。

0
优点
缺点

玩家评分请点击五角星为游戏评分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