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士道熊熊》:忍者熊家族的刀锋战士养成之路

2016年05月30日 11时47分

作者TRON

该作能让你找回当年把玩《水果忍者》这部启蒙手游的爽快与新意,刀剑类动作游戏中走位、机会判定和连击等概念也有一定的体现。

在茂密的大森林深处,一位武士穿梭于树丛之间,身手如此之快以至于空气中只留下两道寒气逼人的刀光。它们划着美丽的弧线,所到之处各种恶魔生物应声倒下。待一波敌人全部被斩杀之后定睛一看,原来这位大侠是一头大黑熊!

立志于成为武士的熊熊家族,所使用的其实并不完全都是武士刀,扇子、炊具等等皆可用来砍人
立志于成为武士的熊熊家族,所使用的其实并不完全都是武士刀,扇子、炊具等等皆可用来砍人

《武士道熊熊》(Bushido Bears)是一部全触控斩杀游戏,玩家需要在屏幕上滑动刀锋画出轨迹,消灭危害森林安全的邪恶力量。和《水果忍者》的最大不同之处,在于玩家所扮演的角色是以“实体”——也就是熊熊的形象存在于游戏之中的。你需要控制热衷“二刀流”武士熊,用两侧伸出的刀锋扫掉不停冒出来的敌人,同时回避危险。需要注意的是即便是最低级的敌人,对于绝大多数的熊熊而言也有着“一击死”的恐怖杀伤力。

释放刀光的方式,和《水果忍者》也有着显著区别,对于普通的点击操作,熊熊会立刻移动到指定地点用来回避危险,尤其是躲开飞行道具的攻击。但如果玩家想要挥舞刀刃斩妖除魔,那么就要在屏幕上画出一条进攻路线,当手指离开屏幕之后,熊武士就会沿路耍起大刀释放“杀阵”。

斩杀路线的规划基本不受任何限制(有移动距离限制),你可以对重点部位实施清扫,也可以对某个皮厚的角色进行数次攻击,或是在被包围的状态下朝着自己周围划出几个圆圈,为即将往里突破的敌人制造一个死亡光环。

越往后打,敌人的行动规律越难以捉摸;这种小型Boss可不是一刀就能干掉的,而且还会有暴走化的第二形态
越往后打,敌人的行动规律越难以捉摸;这种小型Boss可不是一刀就能干掉的,而且还会有暴走化的第二形态

在一次手势输入中杀死的敌人数量越多,则Combo奖励就会越高,这意味着你有更多的钱币可以到道场里面提升能力。除了剑长、攻击速度和冲刺速度这些基本属性以外,每只熊都拥有自己的终结技能(需要消费金币购买还可后续升级)。终结技的发动方式非常类似于世嘉名作《超级忍》(Shinobi)中秀真在点亮九字箴言之后发动的必杀攻击,但要求更低,比起初始的忍者熊初只要求连续斩杀两个敌人之后就能表演“旋风斩”,当然作用范围也小得可怜。

每只熊都有独一无二的终结技
每只熊都有独一无二的终结技,不过后续升级还是挺花金币的,并且无法内购获得

虽然游戏中的怪物造型还是以萌化为主,但并不代表它们都是引颈就戮的温顺羔羊。由于游戏方式实际上是“以静制动”(滑屏过程中敌人照常移动),因此如果没有算好时间差或乱划一气,那么熊熊在这出“一骑当千”的个人秀中,很可能就和敌人撞个满怀。随着波次的增加,后面的敌人不仅行动速度越来越快,行动轨迹越来越随机,而且还具有遁地、投掷飞行道具、爆炸、魔法攻击等能力,更不用说那些动辄占据几分之一屏幕大小的Boss的乱入了。

组队机制,也是这部休闲型游戏增加深度的一个设计。玩家可以同时选用三只熊(初始阶段只有两只)进入战场,每只熊熊不仅形态各异,而且战力和战法也有显著的区别。不仅不同的搭配能够产生丰富有趣的玩法,而且玩家还能制定上场策略。

《武士道熊熊》能够让你找回当年把玩《水果忍者》这部手游“启蒙”作品的爽快与新意,同时刀剑类动作游戏中走位、机会判定和连击等等概念,在这部游戏中也有一定的体现。憨态十足的熊熊们究竟能否驾驭削铁如泥的武士刀,就要看你指尖的表现了。

* 本文系作者投稿,不代表触乐网站观点。

0
优点
《水果忍者》玩法进化,操作爽快;
有一定深度,能体现刀剑类动作游戏的部分特点
缺点
技能设置较少,场景互动元素欠缺

玩家评分请点击五角星为游戏评分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