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乐早阅读:FunPlus闷声赚大钱,苹果在欧盟地区14天无条件退款

FunPlus年利润约2.9亿人民币;苹果在欧盟地区推14天无条件退款政策;昆仑万维上市“已通过发审会”,市值约80亿元;蓝港昨日上市,高出发行价1%收盘。

读者杨森2014年12月31日 09时26分

FunPlus年利润约2.9亿人民币

FunPlus是一家专注在社交游戏和手机游戏领域的游戏公司。它在硅谷创立,首先打入欧洲市场,但如今将总部设在了北京,但由于Funplus主要发力海外游戏市场,在国内很低调,并不为人熟知,据推测其年利润达到了2.9亿元。

FunPlus的大部分营收却并非来自国内市场,而是来自欧洲、北美和中东地区市场。FunPlus目前是Facebook上排名前6的游戏开发商,在手机游戏方面也在欧洲处于领先位置,在中东地区一直排名第一。

今年8月,FunPlus曾以9.6亿美元将子公司点点互动(Diandian Interactive)出售给建筑企业集团上海中技控股,是国内迄今数额最大的一桩游戏公司交易。

201412311201

苹果在欧盟地区推14天无条件退款政策

近日,苹果公司增加了一项14天无条件退货政策,该政策针对英国、德国、意大利、法国等欧盟国家消费者通过iTunes、App Store和iBooks商店所购买的产品。

苹果公司的新政策与欧盟委员会6月出台的一项最新消费者权益法令有关。该法令规定,凡是消费者在欧盟国家中购买的货物和服务,商家都必须提供14天取消权或退货期。如果商家未以恰当方式向消费者告知有关退货期的问题,则14天退货期可被延长至一年。

昆仑万维上市“已通过发审会”

中国证监会公告显示已批准北京昆仑万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首发申请。根据招股书,以其2014上半年净利润计算,昆仑上市后的市值大约会在80亿左右。

根据证监会披露的流程,在审企业状态一般分为“初审中”、“落实反馈意见中”、“已预披露”、“已通过发审会”、“已核准”、“中止审查”、“终止审查”。昆仑万维目前距离“已核准”还差最后一步,即可获得发行批文。

蓝港互动上市港交所,首日以9.81港元收盘

昨日上午,国内移动游戏厂商蓝港互动在香港联交所创业板挂牌上市。根据IPO公开招股文件,其股票发行价格区间为每股9.8-13.1港元,融资规模超过7.2亿港元。

这家成立于2007年3月,由王峰、廖明香与张玉宇等人创办的公司,上市首日以9.81港元的价格收盘。

0

读者 杨森

yangsen@chuapp.com

当过去都变成曾经,我会说好多精彩的故事给你听。

查看更多杨森的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