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杀泰坦》:怪物们又提不起劲了

2014年12月25日 11时04分

作者TRON

一款无聊又无脑的点点点游戏,既不用操控方向,也不需要格挡和闪避,失败的唯一原因,就是在倒计时结束前你没有将泰坦们的血槽清空。

20141224101-201这是一个被恶魔泰坦生物吞噬的世界,唯有身为剑客的你才能披荆斩棘,还混沌的世界以和平。身为玩家应该如何去做?就是不停地砍杀。即便在以“简约”为操控方案第一设计要务的手游领域,《点杀泰坦》(Tap Titans)的玩法也足够奇葩:你只需要点击屏幕的任意位置,即可控制角色疯狂地挥剑,既不需要方向(因为角色始终是处于大怪物的正前方),也不需要格挡和闪避(因为怪物们很长一段时间内都不会出招攻击),失败的唯一原因,就是在倒计时结束前你没有将泰坦们的血槽清空。

实话说,这款轻量级游戏的玩法并不是那样新鲜,此前上架的《无尽的饼干》(Cookie Clicker),就是用鼠标狂点屏幕上出现的饼干;《比特币百万富翁》也是让你高速点击屏幕,源源不断地获得虚拟的比特币。《点击英雄》(Clicker Heroes)的玩法已经算是高度相似:不停地点击打小怪,每5关还要打一个Boss,血量很高而且限制30秒内干掉它。

20141224101-202

这些游戏的共同特点,首先就是有些无聊和无脑,因为操作毫无技巧,也毫无意义可言,而且非常毁手指,但却很容易让人上瘾。而第二个——由于有些都是Flash游戏,因此很多PC玩家干脆依靠修改器和外挂,从“人点”变成“机点”,因此这种点击型游戏又有一个称呼,叫做挂机游戏。

那么除了触控以外,这款同样拼DSP的小品,又有哪些特别之处呢?首先,即便你设备已经越狱,也无法轻易修改数据(当然网上确实有提供破解存档),而且不会将“点一下连打5下”做成内购来骗钱。

其次,尽管游戏的操作非常无脑,但它还是有点内容的:远古系、妖孽系、呆萌系、机械系等风格的敌人会走马灯式的在你眼前出现,连续打倒10个敌人之后,就会出现必须30秒内推倒的大Boss。期间你需要点击小怪挂掉之后留下的金币,在狂点的间隙为升级后的角色购买新能力。

千万不要小看这些跟班,有时候一大意被Boss击败,就是因为少了他们的一把劲;有的雇佣英雄没什么培养价值,招募前要认真挑选
千万不要小看这些跟班,有时候一大意被Boss击败,就是因为少了他们的一把劲;有的雇佣英雄没什么培养价值,招募前要认真挑选

这些能力的名称虽然各不相同,内容也无外乎提高DPS输出、普通攻击和致命攻击的伤害值,在打那些统统可以切菜砍瓜状干掉的小怪时也看不出什么用处。不过在打老怪时,它们就决定了你是否可以在读秒结束之后依然屹立不倒。玩家还可以购买短时间攻击力开挂的道具,或是雇佣那些擅长远程攻击的帮手在一旁为你补刀,虽然它们的攻击力的确有点隔靴挠痒的味道,不过涓涓细流,汇聚成海,有时候失败可能就是因为少了它们所贡献的那些看似微不足道的力量。

20141224101-204

尽管升级项目全部都是加攻,但玩家也不要一味地无脑叠加,相反也要考虑究竟哪一个英雄才有培养价值,纠结应该是给自己的普攻还是重攻击加点——这在进入150级之后尤为重要,因为那时的怪物不仅早就会了主动攻击,而且能够轻而易举地将你的跟班拍死,更可怕的是,你还要倒贴不少现钞。那时候你就要考虑究竟应该是用慢慢磨血,靠帮手们的DPS叠加,还是瞬间秒杀来对付这些拥有天文数字血量的老怪们了。

* 本文系作者投稿,不代表触乐网站观点。

0
优点
操作异常简单,游戏方式虽无聊但又容易上瘾
缺点
攻击招式单一,内容较少

玩家评分请点击五角星为游戏评分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