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aregames觉得游戏发行比开发要更适合他们

游戏公司Flaregames开始盈利了,帮助他们做到这一点的似乎并不是游戏开发,而是游戏发行。

读者邓森2016年07月03日 11时00分

Flaregames是一家成立于2011年的德国手游公司,主攻F2P类型,开发过《钢铁黎明》(Dawn of Steel)和《Olymous Rising》等游戏。虽然它起初只是开发游戏,但近来他们发现发行游戏或许比开发游戏更适合自己。

在接受GameBeat的采访时,公司的创始人兼CEO Klaas Kersting坦言他们是在发行其他游戏开发者的作品并获得成功后才意识到这一点的。“这让我们意识到在和更优秀的游戏开发者合作时,我们能做得更好。”

今年5月上架的《不休骑士》(Nonstop Knight)便是Flaregames发行的游戏之一,我们先前也报道过它。这也是Flaregamrs迄今为止最大的成功,下载量在一周内就突破了250万。

不休骑士
由芬兰游戏开发组Kopla Games开发,Flaregames发行的《不休骑士》(Nonstop Knight)

Kersting说,《不休骑士》的例子很好地展示了Flaregames对于开发者的贡献。比起只有一款游戏,公司在将用户传播到自己网络里的其他游戏中时,收益也能提高。同时,“你得确保不同游戏的用户有相当比例的重叠”。

“在行业巨头Machine Zone和Supercell的推动下,随着获取用户代价日益上升,”Kersting在GameBeat的采访中说,“我们正在进入一个时代,自我发行不再。”

上个月腾讯以86亿美金收购Supercell,很大程度上也意味着为其自身平台内的10亿用户与Supercell的用户创造了一个可能的连结,这无疑能在自身游戏网络内更好地传播游戏玩家并获利。

截止目前,Flaregames预计还将于年内发布另外两款游戏。一款是Limbic开发的《Zombie Gunship, Inc.》,是Zombie Gunship系列的最新作,该系列的首部作品发布于2011年7月,IGN编辑得分9/10。另一款是Emerald City Games开发的策略游戏《Lionheart》新作,他们早先还开发过《Lionheart:Tactics》和《风暴之刃》(Stormblades)。

zombie gunship

《Lionheart:Tactics》
《Lionheart:Tactics》

Flaregames在将市场从西方扩大到亚洲的同时,也希望能在不同地区进行游戏授权。更多像《不休骑士》这样的热门游戏,以及对市场营销的投入的加大可以增加公司的成功率。不过Kersting也表示,他们还没有明确的想法。

0

读者 邓森

dengsen@chuapp.com

喜欢暗黑治愈的泡面星人,赖床老妖怪。

查看更多邓森的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