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立游戏《MOW 双人对战》上架iOS,12元做一回太空牛仔

游戏的英文名字MOW发音“默”,意为扫射,不是字首缩写。

记者生铁2016年03月24日 15时14分

此前触乐专门报道过的独立游戏开发人潘峰的重要作品《MOW 双人对战》(MOW: 2-Player)正式版目前在苹果商店可以下载了。

游戏目前的售价为12元,单机游戏。

喔,这个关卡里的闪电云可是在向1984年的《Balloon Fight》致敬哦
喔,这个关卡里的闪电云可是在向1984年的《Balloon Fight》致敬哦

游戏的玩法和此前我们在专题中介绍的一样,是在同一台设备上两个玩家面对面作战的复古飞机射击游戏——可能我只能这么概括这款游戏的玩法。和之前我们玩过的内部测试版相比,在这一正式版本中,游戏将飞机和飞弹之间的碰撞算法做了更合理的调整,游戏进行了进一步的优化,武器性能、冷却时间等多方面的平衡性和细节都进行了调整,并且增加了一些新的游戏模式。

如果你是一个像素游戏的爱好者,或者你对上个世纪街机黄金年代的飞行射击游戏怀有旧梦,这个游戏非常值得一试。游戏中目前的7架战机——纺织工(Weaver)、工头(Foreman)、理发师(Barber)等完全是各有性格,飞行的速度,射击的模式都完全不同——这些在我们之前的报道中也有过详细的介绍,这里不再赘述。值得一提的是,游戏的战机讲究的不是完全的平衡,而是“一物降一物”,这样的设计能进一步增加游戏的对抗性和趣味度。

游戏的操纵手感很好,有的战机滞重、有的战机飘忽,打击感也非常扎实——这些首先让游戏成功了一半。

7种飞机和1种隐藏战机,保证每一个的操作感都不一样
7种飞机和1种隐藏战机,保证每一个的操作感都不一样

此外通过战机的颜色你也能大体判断出该载具的特点——红色的热情、橙色的安全感和工业气氛、绿色的自然、紫色的神秘与魔幻……“我认为颜色是有性格特征的,具体角色的设计是想表达每种颜色的性格”,游戏制作者潘峰这样说道。

这款游戏并不仅仅从画面上是致敬旧时代的作品,它还保留了上个世纪电子游戏的一些充满开发者情趣与智慧的内容——彩蛋。例如在双人Arcade模式下,如果你选随机挑选战机的话,有一定概率选出一种隐藏战机,还比如如果你点开看了Credits,也会有一点小惊喜——这些“彩蛋”也让游戏充满了更多乐趣。

游戏目前并不能像《皇家战争》那样联网对战。对此开发者的解释是:“其实网络功能只有保证不延迟不掉线才好玩,然而这个以我目前的能力无法保证。我认为,网络的存在有时反而会占据情感交流的带宽,就好比小时后俩人一起玩FC的那种快乐,现在没有哪个网游可以取代。近距离欢声笑语和实时对话的现场感,其实可以看成广义上的游戏UI,这是网络无法取代的。”——连这个说法都很老派怀旧。

操纵BOSS干掉前面一直赢你的哥们!
操纵BOSS干掉前面一直赢你的哥们!

游戏目前的主要玩法包括三种——

单人模式——玩家和电脑敌人对战,每10波更新一次场景,角色升级一次。

多人街机模式——双方各7架战机,一回合一回合对战。每回合输掉一方的战机需要维修并降级,胜利一方的战机会升级。所有战机都输掉的一方,还可以控制巨大的Boss来与胜利方对战。

多人死亡竞赛模式——双方各7架战机,一回合一回合对战,输掉的战机不可再选,一方彻底输掉所有战机判负。

综合而言,手游平台上同屏2P较量的游戏并不鲜见,比如《Marble Mixer》和《足球物理》(Soccer Physics)。但《MOW 双人对战》与其他同屏2P较量的游戏相比,依靠运气获胜的成分更少,而依靠实战能力的成分较多。

潘峰告诉触乐记者,今后的更新中还会增添更多的隐藏角色和Boss,以及一些隐藏更深的玩法彩蛋。另外不久后,也有可能推出一个战机数量较少的Free版供玩家免费尝试。

0

记者 生铁

post-boy@263.net

我从事的职业只比媒人多个“体”字。

查看更多生铁的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