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乐夜话:涅瓦河畔,日落时分

当别人站在涅瓦河畔欣赏落日,我正在望着北京阴冷的雨天,看着打车软件上的3倍车费发呆。

编辑高洋2015年09月28日 17时55分
触乐夜话,每晚为您盘点与游戏相关的屁事、鬼事、新鲜事。
作者:小罗
作者:小罗

 评论里的故事

前两天,我们一位同事在知名游戏《Duet》的App Store页面中看到这样一条评论:

IMG_3832

这个故事就好像三流校园青春小说中的段落,但它出现在App Store一款手游的评论里,给人的感觉略有些违和。

有个词叫做触景生情,这个词往往被使用在一些和某些深刻回忆相关联的地方——长大离开的游子回到故乡,毕业多年的学生回到自己当年的教室和课桌前,分手后一个人来到彼此第一次相见的书店,在以往,扮演这个令人触景生情的角色往往是现实中的事物,而现在,手机游戏也开始扮演这样一个载体,这也算是一种时代特色。

在最近上架不久的艺术向游戏《万物生长》中,我们也看到一条“触游生情”的评论。

@[YEB[N6CT]68`_B3`W_OHK

啊,最后的两个逗号,让我好想杀人啊!

 

在朋友圈游览全世界

十一假期将至,想必各位业内的朋友圈,已经被各种提前度假的旅游晒图狗们刷满了时间流。看着这些天光艳丽的照片,对于尚在努力工作(甚至可能需要十一加班)的你来说,不免受到一些伤害。

大部分人会选择屏蔽朋友圈,但是对于活跃在触乐特别读者发展群第15群的读者们来说,就略有点儿惨了。

触乐特别读者发展群第15群有一位非常活跃的读者,在某以福利著称的大厂任职,经常会在评论区留下自己的见解。这位读者有一个习惯,会在欧美各国旅游时,通过密集发布大量旅游照片的方式和群友分享旅游的见闻和喜悦,用世界各地的美景洗涤群友们那颗因为加班而疲惫蒙尘的心灵。这位读者还有一个习惯,通常他会通过调休和年假的方式在工作日里外出游玩。

最近,他站在涅瓦河畔欣赏落日,在圣彼得堡游览冬宫,发出了冬宫不比卢浮宫小的喟叹。

然后,将照片发在了群里。

当别人站在涅瓦河畔欣赏落日,我正在望着北京阴冷的雨天,看着打车软件上的3倍车费发呆
涅瓦河畔,日落时分

当别人站在涅瓦河畔,吹着徐徐微风,对着落日与晚霞驻足欣赏,我正在望着窗外北京阴冷的雨天,看着打车软件上的3倍计费发呆。

啊!生活,,

 

 做视频主播真的好赚钱!

对于来自国内的读者来说,Pewdiepie也许是个陌生的名字。在视频网站Youtube上,这个名为Pewdiepie以播出游戏视频节目风格搞笑而出名的年轻人已经获得了超过3900万的订阅,是Youtube上订阅人数最高的视频播主,全世界都有他的粉丝。

听说长相也是Pewdiepie受欢迎的重要原因之一
听说长相也是Pewdiepie受欢迎的重要原因之一

最近,Pewdiepie与人合作,推出了一款以他自己为主角的手机游戏,《PewDiePie: Legend of the Brofist》。这款游戏售价30元人民币(4.99美元),没有内购,在移动平台上,这个价格对于一款像素制作的平台动作游戏还是在略贵的范畴里。

得益于Pewdiepie的超高人气,《PewDiePie: Legend of the Brofist》在App Store甫一上架便登顶了美国区付费榜榜首。而真正令人意外的是,这款纯粹付费没有任何内购的小游戏在美国App Store收入榜最高达到了第13名的位置,这非常罕见。这意味着这款游戏每天将获得数十万美元的收入,而这如果是一款免费氪金游戏,效果更不容小觑——未必会比《金·卡戴珊:好莱坞》差。

而在大洋彼岸,没有大多人知道Pewdiepie的中国,这款昂贵的游戏仅仅在App Store付费榜100多位勉力徘徊。

在强调IP与粉丝经济的现在,也无怪乎,为什么国内直播平台战得火热了。

不过说到视频主播,说到Pewdiepie,我不由想到这两天在后台投稿里看到的一篇来自厂商的投稿,当中有这么一个配图,也是和视频主播相关的:

201509281443405586

0

编辑 高洋

562681269@qq.com

沙扬娜拉。

查看更多高洋的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