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故事情节的增强现实塔防游戏《隐秘:异常》本周上架App Store

和其它增强现实类游戏不同的是,《隐秘:异常》的开发商能希望活用增强现实和地理定位的技术,讲述一个令人难以忘怀的故事。

编辑星咏2015年07月11日 12时12分

来自加拿大的手游公司ZenFri在本周上架了一款运用增强现实(AR)技术的塔防游戏《隐秘:异常》(Clandestine: Anomaly)。根据游戏设定,我们熟悉的地球已经遭受了来自外星生物的攻击,只有通过神秘科技(手机游戏)才能消灭那些漂浮在地球表面的生物和病毒。

根据官方叙述,玩家可以透过游戏和地图资料,以自家为基地、部署炮塔,保卫家园。游戏有时候也会给玩家一些特殊任务,这时候就需要玩家肉身前往指定地点,消灭目标。

Airstrike-800x450
以自家为基地、部署炮塔,保卫家园

大部分开发者把增强显示的技术用于增加游戏表现力上。和其它增强现实类游戏不同的是,《隐秘:异常》的开发商能希望活用增强现实和地理定位的技术,讲述一个令人难以忘怀的故事。主美Corey King说:“我一直期待能创作一个能把真实环境算作故事背景的一个故事。我认为现在很多AR游戏没有情感上的链接,他们只是胡乱闯入人们的生活。但是,如果给AR和讲故事这两个要素上加上“GPS”,那么,玩家就有机会在自家周围发现完全不一样的故事和情节。我们希望能创造一直更深入的情感连接,来驱动故事推进。”

《隐秘:异常》邀请了知名开发者来打造一个尽可能真实的世界观,比方说《战争机器》的编剧Joshua Ortega。他表示,以玩家为主角的剧本创作对他来说是一个挑战——因为之前完全无法预测玩家的行动方向。对作者来说,有时候会让叙事变得困难重重。

游戏目前已经在App Store上架,预计会在近期推出安卓版。

0

编辑 星咏

hanna@chuapp.com

未来写在水波之上。

查看更多星咏的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