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天开发出百万在线手游”的“高考落榜生黑马团队”到底是个什么来头?

说实话我们很少见到真正的小工作室会有这种“人有多大胆地有多大产”的推广,特别是有关“报道”还指出,连游戏业内大拿都连连称赞此游戏,更诠释了人生、做事、企业管理发展、甚至社会管理的哲理。

读者oracle2015年06月29日 14时58分

这半个月来,App Store付费榜前列有个叫《球球大作战》的游戏。如果你不知道Agar.io这个网页游戏,《球球大作战》初玩之下是比较有趣的,像个即时在线纯PVP版的Osmos(iOS上的名作),当然事实上《球球大作战》就是Agar.io的翻版,玩法一致,观感也很类似。从Flash游戏上抄一个作为游戏原型,偶尔有了不错的量,在咱手游圈也是个常见的事了。具体到这个产品呢,是以zhenyu zhou的个人账号发布的,开发方为名不见经传的Superpop(完全不见相关的公开信息),官网上只有这么一个游戏,总之一副独立小工作室的做派。

QQ图片20150629140848
“我们是一群带着对梦想追求的人”,制作组在官网上如是宣言

但就这样的一个产品,却有着非比寻常的推广力度。在先前的“媒体报道”中,Superpop被称为“业内黑马工作室”,并“获得App Store首页推荐并成为欧美最受欢迎排行榜TOP3的手游”(子虚乌有)。还有所谓的“成功原因分析”。

左为《球球大作战》,右为Agar.io
左为《球球大作战》,右为Agar.io

另一篇《高考落榜生十天开发出百万在线手游明星大咖上瘾》的“媒体报道”这么写道:

值得注意的是,团队成员中的一名核心成员并非科班出身,而是在高考中失意的落榜生,他从高中时代起就对游戏保有浓厚的热情。尽管高考失利,他并没有因此一蹶不振,而是依靠兴趣和其他3名成员走到一起组建团队,全心投入到热爱的游戏研发当中,将游戏作为自己人生的新起点。

“创造一个游戏,通常要花个一两年的时间。不过,于此之前,有些点子早已经在你的脑子里酝酿了三四年,甚至五年了。”超级玛丽之父宫本茂的这句名言,是《球球大作战》团队的座右铭。成员们一直把当年大热的《Flappy Bird》作为学习的对象。设计出一款跟《Flappy Bird》一样简单却又用户粘度极高的产品的想法,已经在他们的脑海里酝酿了很久。幸运的是,想法最终变为线上作品没有花费太久的时间。为了使这款趣味性高的手游能尽快上线,4名成员一直处于星夜兼程的加班赶工状态,十天里几乎每天搞到凌晨3、4点。

说实话我们很少见到真正的小工作室会有这种“人有多大胆地有多大产”式的推广,特别是这则“报道”还指出,连巨人网络总裁纪学锋都发微博连连称赞《球球大作战》,称“《征途》之后多年来从未如此沉迷一款游戏,这个游戏不仅有趣,更诠释了人生、做事、企业管理发展、甚至社会管理的哲理!”。

……等等,为什么是纪学锋?我们想起了似曾相识的一些桥段,因此在Superpop工作室本身没有更多公开信息的基础下,我们顺着《球球大作战》的官网域名找下去,于是有了这样的结果:

QQ截图20150629144524

看来这就是“十天开发出百万在线手游”的“高考落榜生黑马团队”的来头了。

1

读者 oracle

huanglidong@chuapp.com

游戏,摄影,Hifi,阅读。

查看更多oracle的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