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推新还是封杀?任天堂申请移动设备游戏模拟器专利

近日,美国专利商标局公布了一项来自于任天堂公司的新专利,描述了在移动设备等系统中重现经典任天堂游戏的可能。但这对于目前的模拟器开发者来说恐怕不是好消息。

编辑辛羽2014年11月29日 16时46分

近日,美国专利商标局公布了一项来自于任天堂公司的新专利。在这项专利中,任天堂描述了在移动设备、航空、列车娱乐系统中重现经典任天堂游戏的可能。简单来说,任天堂自己申请了一项关于任天堂游戏模拟器的专利。

141129801
虽然手中有大批IP,但任天堂就是拒绝移动平台

不过这并不是任天堂第一次申请关于模拟器的专利,事实上,这项专利是任天堂原有模拟器专利的一项补充。在此之前,在任天堂推出的Wii和 Wii U主机以及3DS游戏机上就可以实现对超级任天堂、NES以及Game Boy上的经典游戏的模拟,而如今,这项专利让游戏模拟的范围扩大到了智能移动设备领域。

这或许是一个利好消息。任天堂公司一直坚持着对智能移动设备的排斥态度,将大批经典IP紧紧攥在手中,除了《精灵宝可梦》的集换式卡牌游戏之外,它基本与手游毫无交集。许多媒体以及玩家都曾呼吁,希望任天堂放开合作,将旧作全面移植到移动平台上。有媒体认为,任天堂申请的这项专利,或许意味着今后一些经典游戏可能会通过官方模拟器的形式登陆移动平台。

141129802
经历多次波折的GBA4iOS

但在我们看来,这项专利的提出意义恐怕并不在于创新。此前触乐曾经连续报道过iOS平台上的GBA模拟器“GBA4iOS”的相关消息。这款让玩家无需越狱就可以在iOS设备上玩到GBA游戏的模拟器可谓运途多舛,上架和下架之间不断辗转,终于在11月中旬重见天日。但随着任天堂这项新专利的通过,像“GBA4iOS”这样的模拟器今后极有可能会被扼杀于任天堂的法律大棒之下。恐怕我们能够在手机上玩到任天堂移植游戏的一天,还为时尚早。

0

编辑 辛羽

tanyuxin@chuapp.com

字斟句酌是为了让心情充斥字里行间。

查看更多辛羽的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