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2》单机、网游并发的另类产品路线

《世界2:魔物狩猎》,是一款彻头彻尾的单机作品,而《世界2》多人联机版会是一个单独的App,预计最早能在12月底开启小规模的测试。

编辑书上2014年11月14日 15时48分

前不久由谷得游戏发布的《世界2:魔物狩猎》作为一款单机作品,上线App Store后,引起了很多玩家的关注。触乐网获悉,这款单机版的游戏之后并不会通过更新升级成为手机网游,网络版会是另外一个App独立上架。游戏制作人雷林斯试图用这种新的“发布节奏”,来推广他们即将上线的《世界2》网络版。

与很多手游厂商通过先付费后免费的策略,推广自家产品方式不同。由谷得游戏开放商开发的《世界2:魔物狩猎》,是一款彻头彻尾的单机作品,而《世界2》多人联机版会是一个单独的App,预计最早能在12月底开启小规模的测试。

《世界2:魔物狩猎》战斗画面说明
《世界2:魔物狩猎》战斗画面说明

就好比一部电影正片,需要一部预告片那样,雷林斯想要《世界2:魔物狩猎》能承担这样的宣传义务——雷林斯告诉触乐网:“单机版是特意抽离出来的,《世界2》目前拥有较为出众的游戏画面和品质,我们想让用户更早的了解到,而不是看视频和介绍。”

《世界2:魔物狩猎》是谷得游戏和台湾OXON工作室合作的产品,前者负责所有的策划和服务器及客户端数据逻辑层面的制作,后者负责所有玩家感受的东西,例如视觉、听觉、操作感觉。

游戏也是国内少数通过一次性付费购买、安装包超过160M、无内购、无小怪的单机手游。在《世界2:魔物狩猎》里,每一场战争都是BOSS战,一场战争中最多可以上线三个英雄,玩家可以控制其中任意一位,击杀BOSS获得评分和奖励。游戏将有战士、狂战士、游侠、刺客、法师五种职业,不过目前只有三位英雄,两种职业(狂战士和战士)可供选择。

IMG_0062
场景破坏与战斗实际画面

游戏中的BOSS多为屠夫、暴龙、金刚等巨型怪物,行动迟缓,能造成AOE、全屏攻击等范围伤害,也有连击、冲刺等单体突破的伤害方式,这些技能通常会造成游戏里的场景破坏。玩家通过虚拟摇杆控制英雄,英雄需要较为精确走位避开高伤害攻击,并消耗耐力值施放技能,击杀BOSS。BOSS有一定概率被高强度攻击暂时击倒,然后玩家趁机玩虐它。整体上《世界2》属于比较重操作的动作游戏类型,类似传统端游中的副本BOSS战的场景,不小心很容易被团灭。

从已有的界面看,单机版会陆续加入进阶、装备、技能、神格和锻炼等玩法系统。目前,《世界2》单机版还是一个测试版本,玩法较少,仅有三位英雄,怪物重复率高,打击感尚待优化。雷林斯告诉触乐网,“单机版基本就是个测试版本,我们没有放出太多的内容。主要是为了测试机型适配,玩家对游戏画面、操作的感觉。”

单机版其实是《世界2》网络版的一碟小菜,雷林斯和他的团队有着更大的野心——“我们《世界2》就是完整的差异化定位产品,我们做的所有事情,基本都是国内厂商不会去做的。”

雷林斯称,《世界2》网络版将支持从iOS、Android、PC、主机平台,不同平台数据不互通。在玩法上,网络版会支持多人实时联机对战,另外,玩家也可以扮演BOSS和其他玩家对战。玩家管理的是一整个公会,他可以招募一大堆英雄,然后除了自己操作外,还得给这些英雄分配工作、培养。

章鱼怪死时的卖萌表情
章鱼怪死时的卖萌表情

游戏的主界面会是一个沙盘地图,不时会有新的任务刷出,玩家上线的时间不同,状态不同,已经处理的任务数不同,影响都会不一样。玩家能自由选择自己的作战对象,而不受关卡和体力等限制。游戏会有类似拍卖行的系统,玩家通过击杀高难度怪物获得的珍贵材料,能通过交易所获得金币,而金币必须由人民币进行兑换。

至少从雷林斯的描述来看,《世界2》是一款和市面上主流的手游品相相比,要另类很多的产品。玩法比一般游戏重度,对操作要求较高。当触乐网记者问及市面上比较重度的游戏,还没有特别成功的先例时,雷林斯回复道,“对,所以我们想要挑战一下。”

0

编辑 书上

shushang@chuapp.com

Games are eye-popping and mind blowing.

查看更多书上的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