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话——手游圈的鬼畜术语(一)

广大游戏从业者在长期的生产生活中,总结出了一套约定俗成的圈内词汇。但现在这些奇怪的词汇也流传到了媒体上,给读者们造成了一些困难,本文就是为了解决这个困难而生的。

编辑祝佳音2014年07月02日 16时39分

现在的移动游戏市场已经很洋气啦。就算你只是个玩家,每天浏览几个移动游戏媒体的资讯网站,说不定就会在各种文章里看到一些奇怪的词儿,比如“CP”、“月活”、“S级”之类。这些词儿一般和所谓“枪稿”紧密相连,一个比较标准的句子是: “我司产品次日留存超过50%,月流水超10亿!渠道纷纷跪舔,实为CP楷模!”——是的,如果你不明白这些词儿的精确含义,就看不出这句话的可笑之处。

这就是所谓“手游圈”里的术语,或者说,行话。行话是某个团体中约定俗成的词汇用法,具体到手游圈,广大的游戏从业者在长期的生产生活中,总结出一套约定俗成、互相易于理解的词汇,以起到便于沟通的目的。本来这些行话传播的范围应该在从业者的小圈子内,但不知为什么,我们在媒体上也发现了满眼的奇怪词汇。作为游戏玩家,我们本可以不必关注这些行话,但是……知识并不嫌多嘛。

我们在前几天关于《秦时明月》的头条文章中也犯了一点儿错误,我们在标题上使用了“从B级到S级”的用法,这显然给读者带来了一点儿障碍(以及有朋友误认为这是一篇枪稿,但我们保证它不是)。有读者对此提出了批评,我们在今后会格外注意这一点,避免使用术语。同时,我们觉得这些词儿可以引申出一些很有趣的东西,所以做了这张图。做图的过程中,我们还模拟了关于这些词语的日常用法——不管怎么说,我们希望您能从这张图中得到知识,或者,至少能够得到一些乐趣。

喔,对了,这只是第一辑,如果大家喜欢,我们会看看做出第二辑。

201407020003

0

编辑 祝佳音

commando@chuapp.com

编辑,怪话研究者,以及首席厨师。2001年进入游戏行业,热衷于报导游戏行业内有趣的人和故事,希望每一篇写出的东西都是有价值的。

查看更多祝佳音的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