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公布新专利:挥手就能操控的智能手表

如果这个专利真的能够实现,用户操作智能手表的方式就不再仅仅是按按按钮点击屏幕或者下达一些简单的语音指令了。

读者台伯河2014年05月27日 11时30分

20140527007-202

虽然可穿戴设备最近炒的火热,但是智能手表始终没有成为一个重大议题。主要原因之一当然是苹果到现在都没有动作,另外的原因则跟智能手表的本身局限性有关,包括电池,屏幕过小等。过小的触屏除了不能提供足够的有效信息之外,还严重限制了智能手表的操作潜力。不过最近三星公布了一份专利,能让用户通过挥动手臂来操作智能手表。

20140527007-201

在这份专利里,用户可以通过在手表的内置摄像头前做出动作来完成一些相对复杂的操作。比方说,将内容发送到电视上可以通过挥手来实现,或者通过指点手指来选中某些项目。如果三星真的能够将这份专利中所提到的功能实现,那么智能手表也就不会像现在这样,只能按按钮或者用简单的语音操作了。

0

读者 台伯河

Tiberium@chuapp.com

资深VR从业者

查看更多台伯河的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