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广告平台Kiip创始人:内置广告不应成为行业常态

“在人类漫长的历史中,已经出现了很多了不起的发明。但显然,内置广告并不是其中之一。”年仅20多岁的Brian Wong表示,“你们应该了解我对内置广告这东西的态度。它们打断我们的愉快心情,令人烦躁……但我写下这篇文章并不是再次来愤慨它们到底有多讨厌的。

作者时心白2014年01月07日 15时49分
年轻的Brian Wong
年轻的Brian Wong

就在新年伊始,Brian Wong,移动广告和游戏推广平台Kiip的创始人,一位90后的年轻华裔,日前在自己的LinkedIn上发布了一篇文章,认为内置横幅广告不应该成为移动游戏和应用的获利途径。

“在人类漫长的历史中,已经出现了很多了不起的发明。但显然,内置广告并不是其中之一。”年仅20多岁的Brian Wong表示,“你们应该了解我对内置广告这东西的态度。它们打断我们的愉快心情,令人烦躁……但我写下这篇文章并不是再次来愤慨它们到底有多讨厌的。”

Brian Wong和其他人一样对不断出现在眼前的应用内置广告十分厌恶,因此他创立了Kiip,一个创新性地以实物对游戏玩家进行奖励的平台。Kiip内置激励系统,当使用者完成预设任务后,会获得代金券等实物奖励。前不久,Kiip又一次扩大了其奖励模式的业务范围,在激励系统中加入了健康、音乐等方面的应用。

当然,游戏依然是Kiip的重点关注对象。“任何移动广告战略,如果没有考虑到游戏相关的业务,那么它必然是短视的。在智能手机上,游戏的下载量远远领先于其他方面的应用,占下载总量的33%。”Brian Wong这么认为。就在前一段时间,Kiip刚刚和《割绳子》——全球下载量超过3亿的最流行游戏之一——进行了合作,将奖励平台整合到游戏中。

Kiip被整合在了Mega Jump中
Kiip被整合在了Mega Jump中

著名游戏《糖果粉碎》的开发商King也在不久前声称,该公司的目标是提供给游戏玩家“不间断的游戏体验”,因此已经决定去除游戏中的所有广告。Brian Wong就“不间断”这一关键词表示了自己的看法,认为横幅广告是打断游戏过程,令用户不满的最重要因素,并对此作出了分析:

首先,玩家在游戏的过程中会有很多激动人心值得庆祝的时刻,但横幅广告就那么毫无灵魂地一直待在屏幕下方,没有变化。从不为玩家的新成就所动,或者在分数达到新的里程碑时祝贺他们;其次,移动平台是一个很独特的广告媒介,因为手机和平板们是非常个人化的设备,它们参与了我们所有的数字化生活。据调查,有72%的用户在家里使用App,他们借此放松和享受自我空间。对他们来说,横幅广告简直像律师一样不受欢迎;最后,对于开发者来说,广告商为了获得利润而索要了一块宝贵的屏幕空间来放置他们的广告,严重影响用户体验。这是个可悲的妥协——开发者和广告商的双输。鉴于新一代成长在数字化时代的年轻人成为主要用户群体,内购显然是对他们来说更有吸引力的选项。

有鉴于此,Brian Wong创建了Kiip,专注于改变滥用App广告的现象,为用户提供互惠互利的奖励和更好的游戏体验。Kiip的模式被认为是一个创新。Brian Wong表示,牺牲用户体验的横幅广告不应该成为行业常态,他希望通过Kiip的努力,逐渐形成一个良性循环,达到用户,开发者和广告商的三赢。

联系到我们此前的报道,广告收益在App收入中的比重已经越来越小。是该寻求新盈利模式的时候了。

* 本文系作者投稿,不代表触乐网站观点。

0

作者 时心白

qiuxiang@chuapp.com

萝莉到我碗里来!

查看更多时心白的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