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社的《十字军之王》手游上了,然而还是互动小说

你觉得P社4萌的手游应该是什么样子的?

编辑sigil2016年07月25日 16时50分

今年2月份, 在位于伦敦的移动游戏论坛(MGF)上,Paradox Interactive(下称P社)的CEO弗雷德里克·威斯特被记者抓到,第一次暗示他们有在移动设备上出大战略游戏的计划,“但愿是1到1.5年内能出,然而我也不确定”。

一个多月后,P社的官方推特发了个问卷调查,问大家“你们觉得我们该不该出大战略手游呀?“里面有一个问题很有意思,“你觉得定价多少,人们才会觉得《欧陆风云4》的移动版不算贵?“

答案选项有4.99、7.99、9.99、14.99、19.99、29.99和39.99欧元。对,最低就是4.99欧元,这看来已经是P社的底线了,类似的,在国区App Store上架的《纸笔骑士2》也是30元。

3月份的问卷调查
3月份的问卷调查

到5月份,P社第一次把旗下4萌的IP搬上了移动平台,但不是大战略游戏,而是互动小说,《钢铁雄心:战争故事》,总共22章,前5章免费,要完全解锁的话,也是30元。

然后就是这两天,另一款4萌IP的互动小说上架了,《十字军之王:编年史》。这回干脆不免费了,就是卖30元,里面还有6本额外的电子书内购,每本18元。买了这款游戏还能与PC版《十字军之王2》联动,在8月25日解锁新内容。

你会发现,这两款互动小说着眼的都是小人物,前者是二战飞行员,后者是一位负债男爵的小儿子,卷入了英格兰与苏格兰的权力斗争。玩家不再是上帝视角了,《十字军之王2》中的随机事件也变成了由文字推进的故事。

《十字军之王:编年史》
《十字军之王:编年史》

接连两款文字冒险游戏显然叫不少大战略游戏玩家有些失望,照这个势头发展下去,P社可能还会出《维多利亚》《欧陆风云》甚至《群星》的互动小说,继续30一本、30一本地卖。但要是互动小说都卖30,真的大战略游戏来了定价又会是多少?这很叫人疑惑。

P社虽然常被玩家称作DLC狂魔,但在作为主战场的PC平台上,打折力度大,次数也多,其实价格也谈不上贵,除非一门子心思想买最新DLC或者补全DLC,那得花血本。但30块钱完全可以买到4萌本体了,对比一下,我觉得买没有中文的互动小说有些不值。

在今年5月份,腾讯收购了P社5%的股份,但之后一直没有具体的合作消息。

在PC平台上,《十字军之王2》由杉果引进,其他3萌则因为题材太敏感几无可能入华,目前看来P社暂无可能在移动平台上移植4萌,但要能出一款简化版的大战略手游,类似《文明:变革》那样,避开敏感题材,国区再交给腾讯代理,我觉得至少也是个念想,老出互动小说简直叫人连念想也断了。

看不到地图算什么P社4萌!
看不到地图算什么P社4萌!

Reddit上的r/CrusaderKings小组1个月前就发现《十字军之王:编年史》在测试区上架。底下就有玩家吐槽一款《十字军之王》的大战略手游大概是会什么样子——

“你的继承人是个痴呆儿!花4.99美元就可以移除痴呆特性!“

“你的领主要为你加封头衔!花0.99美元就可以加速!”

“快速升级成为皇帝!只要19.99美元!”

“金子!金子!金子!现在每500金币只要2.99美元1.49美元!!!(大促销!!!)“

结果《十字军之王:编年史》手游一出,我翻了这个玩家聚集地的帖子,有关这款游戏的消息一则也没有。你看,4萌的受众本来就不能算多,他们至少会吐槽下一款全是内购的《十字军之王》手游,但对于什么互动小说,没有人关心。

0

编辑 sigil

louxiaotian@outlook.com

赞美太阳!

查看更多sigil的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