掉落物体造成日本电车晚点,超过20%是因为手机掉下去了

虽然其实很多人并不是热衷于手机的内容或者是游戏,低头看手机仅仅只是因为不想和其他人四目相对。

编辑或闪2016年06月28日 10时58分

根据日本最大的金融媒体《日本经济新闻》最近的一条报道,电车晚点的原因中,超过两成都和智能手机有关。

这个数据来自日本最大的电车运营集团JR东日本,他们搜集了日本茨城、栃木、埼玉、千葉、東京、神奈川、山梨各地车站在2016年4月~5月期间的数据。在因为铁轨上掉落物体而导致的,晚点时间超过1分钟的229件案子中,有54件是因为掉落了手机。这占到了全体总数的23%。除了手机以外,其他还有伞和帽子、鞋子等等物品也经常掉落到铁轨中。

而在26日,日本电视台就报道了一则高三女生因为走路看手机而和列车相撞的事故。所幸伤势不算严重。

除了会让电车晚点,JR东日本还经常会受到乘客的抱怨:因为很多人都一边走路一边看手机,所以经常会撞到别人。这些人也会在电车门口,楼梯口等等地方突然停下,影响了后面人的正常通行。

事实上,在日本的各大车站内部和外部,都会有醒目的标志提示请不要一边走路一边看手机,而日本不论是电信运营商还是手机销售商的电视广告也都会在角落标注:请不要一边走路一边看手机。日本最大的电信运营商docomo甚至还开发了一款名叫“不要一边走路一边看手机”的app,只要用户走路过程中看着手机,就会出现一个“不要玩手机!”的警告画面,手机的很多机能也都会被禁止。

将整个阶梯涂成“不要一边走路一边看手机”的广告的照片。当时我也是低头看着手机,看到这个广告的时候就把手机收起来了。图上人物是P上去的
将整个阶梯涂成“不要一边走路一边看手机”的广告的照片。当时我也是低头看着手机,看到这个广告的时候就把手机收起来了。图中的Aiden Pearce是p上去的

去年,日本方面还专门制作了一个相关的公益广告。视频的内容是,古代的大名去首都汇报工作的时候,他的手下全部都一边走路一边看手机,于是造成了撞倒、掉入河中、被忍者杀掉、迷路、手机落入河中、导致大名没有办法前进……等等的结果。

公益广告,是一个默片,很有意思
公益广告,是一个默片,很有意思

虽然说,在日本很多情况下大家低头看手机并不是因为手机的内容多么丰富、游戏多么有趣,而是大家不想四目相对,但毕竟这会造成不好的后果。在中国,类似走路看手机导致的各种交通事故也层出不穷。出门在外,还是要抬头挺胸向前进啊!

看手机

0

编辑 或闪

kongyu@chuapp.com

200斤的死肥宅,长得超好看。

查看更多或闪的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