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苹果设计奖颁布:什么样的游戏是苹果眼中的杰出游戏

每年的WWDC上,苹果都会颁发苹果设计奖(Apple Design Awards)。本文将介绍所有今年获得苹果设计奖的游戏类App,并且不会加入个人见解——直接把苹果对这些App的评价翻译过来也许更有价值。

编辑周思冲2016年06月14日 16时29分

每年的WWDC上,苹果都会颁发苹果设计奖(Apple Design Awards)。本文将介绍所有今年获得苹果设计奖的游戏类App。我就不在这篇文章里加入个人见解了——直接把苹果对这些App的评价翻译过来会更有价值。如果你在其中发现了很多空洞的描述和套话——没办法,在150个单词内描述一个游戏很难离开套话。毕竟是苹果官方的奖项,因此也会尽量往苹果产品上扯,这部分内容我也将还原。

苹果在官网上发布了奖项的归属
苹果在官网上发布了奖项的归属

我们已经有过文章告诉你苹果喜欢推荐什么样的游戏,以下的内容大概可以告诉你,什么样的游戏是苹果眼中的杰出游戏。所有图片和描述来自苹果官网

极速变色龙

《极速变色龙》是独具一格的快节奏跑酷游戏。这款游戏集成了tvOS的Siri遥控功能,并且支持iOS的多点触摸特性。游戏始终在高速中进行、操控灵敏而且容易上瘾。我们热爱这款游戏惊艳的画风,精美的图形效果和强大的视觉表现力。同时,它拥有优秀的背景音乐,富有趣味的音效,符合直觉并且流畅自然的操控模式——所有这些因素,使得《极速变色龙》实至名归。独特的“变色”设计使得游戏在横版过关的基础上,形成了全新的玩法。《极速变色龙》拥有杰出的重复可玩性,并表现出了对细节的执着。无论在编程还是在设计上,我们都体味到了开发者付出的心血和他高超的技艺。

《极速变色龙》开发者近照
《极速变色龙》开发者近照

劳拉·克劳馥:GO

《劳拉·克劳馥:GO》(Lara Croft GO)是一款以古代文明遗迹为背景的回合制解谜游戏。它汲取了这个经典品牌的精华,并将其重塑为一个新鲜养眼,并且充满了创新的冒险游戏。游戏的规则简洁且富有逻辑,符合“易于上手难于精通”的标准,十分容易沉迷。制作者利用Metal技术(译注:Metal是苹果推出旨在提升游戏画面表现的技术,详见这里)制作了精美的角色和迷人的场景,这些元素都针对多点触控进行了重新设计。《劳拉·克劳馥:GO》支持游戏中心和iCloud云同步,提供了低延迟,快速响应的游戏体验。

《劳拉·克劳馥:GO》开发团队合影
《劳拉·克劳馥:GO》开发团队合影

《墨》在经典的弹珠游戏基础上做出了革新,是一款优美的作品。当弹珠撞击桌台边缘时,袋子会爆裂开,喷洒出彩色的墨水在桌面上蔓延并互相晕染。最终混合出的图案会非常惊人,甚至可以说形成了独特的艺术风格。在同时运用传统渲染和Metal技术的情况下,墨水混合和晕染的效果经过了反复的研究和测试。State of Play用iPad Pro和Apple Pencil进行了《墨》的艺术概念设计。拨片和缓冲器(译注:《墨》的游戏机制,弹珠撞到缓冲器后会被强力回弹)的质感和优秀的立体声效果使得游戏在细节上十分经得起推敲。《墨》展示出了足够的思考深度和对细节的专注,正是这样的专注重塑了一个存在已久的品类,并证明在这样的老题材下仍然可以做出美丽而独特的新游戏。

State of Play的工作室,他们在这里手工重现游戏中的设计
State of Play的工作室,他们在这里手工重现游戏中的设计
0

编辑 周思冲

zhousichong@chuapp.com

“我和我最后的倔强,握住头像绝对不放”——清水健。

查看更多周思冲的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