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ecraft》国服来了!端游及手游将由网易代理

今天上午10点,触乐记者发现网易开放了 http://mc.163.com 二级域名,该站点显示内容为微软旗下著名沙盒游戏《我的世界》(Minecraft)——史上最畅销的PC游戏以及销量第三高的电子游戏。

编辑sigil2016年05月20日 10时29分

今天上午10点,触乐记者发现网易开放了 http://mc.163.com 二级域名,该站点显示内容为微软旗下著名沙盒游戏《我的世界》(Minecraft),《我的世界》是史上最畅销的PC游戏以及销量第三高的电子游戏,获奖无数,且几乎全平台制霸。

在点进网页后,鼠标指针会变成一柄钻石镐,点击“敲墙壁看看”的字样,就会显示网易游戏的图标。从网站内容判断,基本确定网易将代理该游戏,可以看见《我的世界》已经开放预约。

《我的世界》
《我的世界》

而在今天下午举办的“520”网易热爱游戏日发布会上,微软、Mojang和网易联合宣布,Mojang将《我的世界》中国大陆地区的独家运营权,正式授予网易旗下子公司,为期五年。根据协议内容,Mojang将联手网易为中国玩家定制《我的世界》专属版本。

《我的世界》作为一款像素风沙盒游戏,与网易原本的目标用户群体差异性很大,因此这款游戏也将成为网易拓展细分市场的重要补充。网易此前就与暴雪合作广泛,这次又牵手微软,VR风口下也通过《末日先锋》入选了谷歌Daydream平台,除了占优势地位的ARPG领域,布局也是越来越广泛。

520网易发布会
520网易发布会

从手游角度来看,《我的世界》美区手游发布当日便跃居iOS收入榜榜首,受欢迎程度可见一斑。触乐也曾经报导过诸如《玩Minecraft的小学生》、《Minecraft吧的爆吧故事》等玩家群体及热点事件的文章,这款游戏从2011年上市以来,即使没有官方国服,也依旧在国内俘获了相当多的玩家。

此次网易代理《我的世界》端游及手游版,对这批老玩家来说是一个好消息,同时也有可能收获更多的新玩家。《我的世界》原本是一款可联机的单人及多人游戏,随着这一国服代理消息的公布,在玩家群体中有关游戏收费制度、服务器模式等方面的讨论也开始火热起来。

游戏的本地化无疑会降低原本《我的世界》相对高昂的价格,不过对于现有服务器究竟有何影响,可能还要看网易具体的战略。此外,这也是正式确定了《Minecraft》的中文名为《我的世界》。此后网易应该也会提供相应的本地游戏入口及官方中文社区,这对于大部分玩家及服务器来说,都是一件好事。无论如何,《我的世界》国服都值得大家的期待。

 

0

编辑 sigil

louxiaotian@outlook.com

赞美太阳!

查看更多sigil的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