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千连抽无一命中”事件后续:《碧蓝幻想》推出保底机制

作为1月抽卡概率异常的补偿机制,游戏将向全体玩家补偿3000宝晶石。

编辑星咏2016年02月25日 17时18分

因为扭蛋概率异常而引起玩家关注的《碧蓝幻想》(Granblue Fantasy),在今天发布了一份关于扭蛋机制改进的公告。官方在公告中详细列出了新的保底机制、点数兑换机制,以及对于年初的转蛋活动补偿公告。算是对于1月中旬引起风波的“两千连抽无一命中”事件,划下了一个句号。

事件的起因,是《碧蓝幻想》的岁神角色限定扭蛋。所谓岁神角色扭蛋就是每一年的生肖扭蛋,一年只能在一个特定时间段抽取,过时不候。玩家们纷纷发奋扭蛋,血本无归也在所不惜。今年的岁神角色是“猴女アンチラ”,有的玩家仅仅用一次10连抽抱得妹子归,而有的玩家壕掷68万100日元(约合人民币37814元),在NicoNico上直播2276连抽才抽到。

合计2276连抽

这样极端的掉落分配引起了玩家的公愤。玩家向日本消费者厅投诉,认为游戏中关于SSR卡掉率的描述,有混淆玩家视听的行为。日本实业家山本一郎表示,手游业界有可能引入和赌博机业界的相同的管理制度。更详细的内容,可以点击这里进行查看。

一个月以后的今天,Cygame官方向玩家宣布了事情的处理结果。内容如下:

1、游戏将推出抽卡保底机制。玩家在游戏内抽卡回数达到指定数目的时候,能够从目标卡包里抽取自己喜欢的物品。具体包括初心者起手卡包、单抽卡包、十连卡包和高级十连卡包,其中在前两个卡池抽卡累积数目为1点,在后两个卡池抽卡累积为10点。当超过300点的时候,玩家可以兑换自己喜欢的卡牌,超过300点的部分自动进入下一轮累积。

241daa3c563ed8effb79c797d1d4a898
游戏官方对于3月10日扭蛋池更新的说明

2、实装三种兑换货币。在之前,玩家获得指定武器的时候,可以获得对应人物角色,如果玩家再次活动相同武器,就只能获得武器。新机制调整后,当玩家再次获得相同的武器的时候,会根据武器的稀有程度兑换道具:Rare武器兑换青铜之月,SR武器兑换白银之月,SSR武器兑换黄金之月。各种月亮可以在商店里交换其他武器、界限突破“大马士革钢”等道具。

以上新机制将于3月10日正式于游戏内实装,玩家于3月10日之前获得的重复武器会自动兑换成月亮货币。

除了新机制,官方还在公告里宣布对于1月抽卡概率异常的补偿机制。游戏将向全体玩家补偿3000宝晶石;在2015年12月31日18:00到2016年1月7日17:59,使用氪金货币抽取初心者起手卡包、单抽卡包、十连卡包将可以获得和抽卡金额等额的宝晶石;对于在上述时间段抽取高级十连卡包的玩家,游戏官方将返回十连卡券。

《勇者斗恶龙怪物仙境:Super Light》曾给收到损害的玩家进行过全额退款

对于抽卡模式进行修改,对于Cygames来说应该不是特别罕见的经历。在2014年,Cygames和SE共同开发的《勇者斗恶龙怪物仙境:Super Light》(DQMSL)也曾因为类似的问题引起大量玩家的不满。最终日本消费者协会对于该事件的判决是修改游戏内容,并对在当时进行抽卡的玩家进行全额退款,同时官方还调整了怪物的掉率,避免玩家过于失望,而空手而归。受事件影响,DQMSL的吸金势头稍有回落,但重启收费后很快又爬到了前几名。基于类似事件的例子,我们有理由相信,汇聚了《最终幻想6》系列原班人马的《碧蓝幻想》,在此次调整氪金策略之后,还能够再次爬上畅销榜的前列。

0

编辑 星咏

hanna@chuapp.com

未来写在水波之上。

查看更多星咏的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