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刀塔传奇》版权纠纷,友利控股终止收购中清龙图

11月29日晚,友利控股发布公告,表示终止中清龙图的借壳重组计划,并且经协商由中清龙图向友利控股一次性赔偿1200万元。中清龙图希望通过友利控股上市的计划至此基本失败。

编辑辛羽2015年11月29日 23时27分

11月29日晚,友利控股针对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发布公告,表示由于围绕《刀塔传奇》所产生的诉讼可能会对中清龙图未来业绩产生影响,决定终止重大资产重组,并且经协商由中清龙图向友利控股一次性赔偿1200万元。简单来说,中清龙图希望通过友利控股借壳重组上市的计划至此基本失败。

这一交易从今年5月正式开启。5月6日,友利控股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作价96亿元置入中清龙图全部股权,将主营业务从氨纶的生产销售和房地产业务转变为网页游戏、移动游戏的研发及运营。公司实际控制人将变更为中清龙图股东杨圣辉。至此,这一从今年1月份就已经公布的交易阶段性完成。

但在这桩交易良好的前景背后一直存在着隐患。 5月14日,Valve集团在北京海淀区人民法院对《刀塔传奇》的开发运营商中清龙图和莉莉丝公司发起起诉,索赔3100万元。随后在5月18日,动视暴雪也加入到了诉讼的行列中来。但在宣布起诉之后很长时间里,《刀塔传奇》一直继续运营,诉讼双方都没有明显的动作,直到9月18日,龙图正式收到来自Valve的法院传票。

虽然在9月23日,龙图发布公告称《刀塔传奇》不会停服,但在之后不久这款游戏悄然从App Store中下架,玩家需要通过淘宝第三方渠道进行充值。在开始一段时间里,龙图方面表示这一下架是因为技术原因,而11月18日,Valve和暴雪双方则直接表示,《刀塔传奇》下架是由于Valve与暴雪向App Store提出了申请才被强制下架。

11月23日,友利控股发布了《重大事项停牌公告》,披露因近期可能发生对公司正在筹划中的重大资产重组有重大影响的事项,并且从当天开始起停牌。而根据友利方面在11月29日最新公告中的解释,由于中清龙图与其合作方莉莉丝科技(上海)有 限公司与威尔乌集团之间就中清龙图代理发行及运营的主要产品《刀塔传奇》发生著作权、商标专用权侵权及不正当竞争方面的诉讼,且预计在一段时期内这一诉讼不会有明确结果,可能会对中清龙图的业务经营以及未来业绩产生一定影响,因此通过多方协商决定终止此次重大资产重组。在停牌期间,友利控股与中清龙图及其股东就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进行了深入沟通,就《终止协议》与《补偿协议》进行了协商。最终双方约定,中清龙图向友利控股一次性支付补偿金1200万元,并且完成《终止协议》的签署。

中清龙图在2014年以莉莉丝科技开发手游《刀塔传奇》而崛起。在2014年,该公司营业收入12.89亿元,净利润3.48亿元;2015年1-3月营业总收入4.45亿元,净利润1.58亿元。凭借单款明星产品,龙图的经营情况在国内手游行业内表现惊人。而随着借壳重组的利好消息,友利控股当时也收获了连续多个涨停。

在公告发布的同时,友利控股表示将于11月30复牌。有外界分析认为受友利控股利空消息影响,其股票价格将会在复牌首日迎来下跌。

0

编辑 辛羽

tanyuxin@chuapp.com

字斟句酌是为了让心情充斥字里行间。

查看更多辛羽的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