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果传奇》开发商King公布第三季度财报,营收持续下滑

King公司于今天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2015财年第三季度公司营收4.8亿美元,同比下滑7%。King方面认为《糖果传奇》系列趋于成熟是营收下降的主要原因。

编辑辛羽2015年11月05日 11时20分

11月5日消息,就在动视暴雪宣布以59亿美元的价格收购《糖果传奇》开发商King Entertainment两天之后,King发布了公司第三季度财报。根据财报数据显示,King公司在2015财年第三季度营收4.8亿美元,同比下滑7%,环比下滑2%;公司盈利1.43亿美元,同比下滑1%,环比下滑13%。

2
King公司CEO Riccardo Zacconi

公司CEO Riccardo Zacconi表示,“这种结果反映出我们对于品牌战略的坚持,以及我们品牌生命周期的持久。”按照官方的说法,收入下滑是因为公司主要产品《糖果传奇》系列用户群体已趋成熟,缺乏上升空间。

作为该公司最成功的游戏产品,自2012年上架以来,《糖果传奇》以及《糖果苏打传奇》等系列产品为King公司贡献了大部分收入。但最近几年以来,King公司也在其他产品线上寻求突破,在今年5月公布的财报中,King公司非《糖果传奇》系产品所占比重就已经超过60%,在第三季度这一数字继续提升。根据财报显示,该公司在《糖果传奇》品牌以外的其他游戏产品在2015年第三季度营收数据有所上升,同比上涨14%。

kihg-fy15-q3-bookings-channel-r471x
King在第三季度的页游业务营收和移动游戏业务同样有所下滑。图片来自于PocketGamer

不过从财报来看,King公司对于这一经典系列的依赖程度仍然很高。在其它产品营收上涨的情况下,仍然无法弥补《糖果传奇》系列带来的收入下滑。在DAU、MAU等关键运营指标上,King公司在第三季度的数值为近5个季度以来的最低值。根据不久前Newzoo提供的全球上市公司游戏收入排名,King是前十名公司之中唯一一家收入同比下滑的企业。

1
Now…We Are ONE!

在被动视暴雪收购之后,被人们戏称为AKB(Activision King Blizzard)的这一庞大娱乐集团已经全面覆盖游戏产业的各个层面,我们可以预期在未来动视暴雪凭借King在移动行业多年的经验在移动游戏领域发力,对原先仅占整体收入5%的移动游戏业务进行扩展。但在那之前,仍然需要对King公司整体的产品格局进行调整,让其彻底摆脱对于旧有成熟产品的依赖,不断推出具有更高盈利能力新产品与品牌。

0

编辑 辛羽

tanyuxin@chuapp.com

字斟句酌是为了让心情充斥字里行间。

查看更多辛羽的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