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刘要和腾讯一起做手游了!

科幻作家刘慈欣将与腾讯游戏进行深度合作,合作方式不仅限于为腾讯手游写一个世界观脚本。而这一消息将在 3 月 30 日的腾讯互动娱乐发布会上正式宣布。

编辑高洋2015年03月28日 13时47分
科幻作家刘慈欣
科幻作家刘慈欣

《好奇心日报》报道,他们从腾讯互娱内部获得消息,科幻作家刘慈欣将与腾讯游戏进行深度合作,合作方式不仅限于为腾讯手游写一个世界观脚本。而这一消息将在 3 月 30 日的腾讯互动娱乐发布会上正式宣布。

触乐已通过腾讯官方证实了这个消息。

随着《三体》电影开拍,三体三部曲英文版开始出版,这部中国科幻界的经典之作正在从一个小圈子的话题走向大众,不仅书与电影的相关消息正在引起人们的热烈期待,作为作者的刘慈欣,也已俨然成为了一个著名的文化符号,而刘慈欣本人也被《纽约客》比作中国的克拉克。换个业界通用说法,刘慈欣及其作品“三体”,正在成为一个炙手可热的IP。

三体:地球往事三部曲
三体:地球往事三部曲

“合作方式不仅限于为腾讯手游写一个世界观脚本”这句话能解读出一些额外信息,至少较为明确的一点是:腾讯将会制作一款科幻题材的手机游戏,否则邀请刘慈欣就失去了意义。而既然邀请刘慈欣来写世界观脚本,一方面是噱头,一方面也是为了吸引到相应的群体,为刘慈欣背后所意味着的科幻爱好者的喜好考虑,这可能会是一款和腾讯手游以往的面貌不太一样的手机游戏。但这仅仅是一个猜想,毕竟你也很难想象出,一款符合科幻迷期待又能满足一定商业需求的手机游戏最终会呈现出一个什么模样。

《好奇心日报》还提及,根据腾讯互娱内部人员透露,在腾讯互娱旗下的游戏、文学、动漫和电影四个部分中,刘慈欣与腾讯移动游戏的合作从年前就已经启动。在 3.30 发布会后,刘慈欣还会与腾讯互娱高管进一步详谈未来的合作,不排除腾讯会买下大刘其他作品的版权,改编成游戏或电影。

这听起来是个好消息,至少相较于游族影业,腾讯的硬实力似乎更让人信服一些。至少我还挺期待的,这也许意味着在《乡村教师》与《三体》之外,我们还能看到《球状闪电》的电影了。

8694d996d94108edb0d88b71d188_500_696

0

编辑 高洋

562681269@qq.com

沙扬娜拉。

查看更多高洋的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