凭借三款游戏,150人的Supercell 2014年利润翻倍,创收17亿美金

公司收入在2014年有了巨大的飞跃。他们旗下的《海岛奇兵》《部落冲突》《Hay Day》在去年共获得了17亿美元的收入,是2013年5.7亿元收入的三倍。

编辑星咏2015年03月25日 17时44分

Supercell的银行账户上又要有不少钱进账了。昨天Supercell公布了他们2014年的财报,公司收入在2014年有了巨大的飞跃。他们旗下的《海岛奇兵》《部落冲突》《Hay Day》在去年共获得了17亿美元的收入,是2013年5.7亿元收入的三倍。公司在2014年收获利润为5.65亿美元,比2013年的2.67亿美元增长显著。

supercell2
他们的游戏和团队规模都无愧于Supercell这个名字

Supercell无疑是是移动游戏行业的领军人物,他们几乎每一款作品都收到了市场的欢迎。《部落冲突》在全球多个国家的App Store的畅销榜上都名列前茅,他们为众多公司指出了“如何做出让每个玩家都喜欢,并且不强制付费的游戏”要如何制作运营。

不仅仅在应用商店,这种影响力甚至在今年的“超级碗”电视广告直播上也有体现。由影星连姆·尼森(Liam Neeson)出演的《部落冲突》广告是今年广告大战的最大赢家,广告上线十天时,在Youtube上的播出数就突破360万次。

不过,我们只能见到Supercell的成功产品,那些不尽如人意的产品都被雪藏了。比方说Supercell曾经推出的《Spooky Pop》,游戏在悄无声息地推出一段时间以后,因为市场反应寡淡,口碑不佳,而遭到了下架处理。

Supercell目前把大部分精力都用在了游戏的版本更新上,通过不断迭代来维持现有的成绩。推出新游戏是他们关心的问题之一,同时也十分关注现有游戏的版本更新问题。这些游戏平均每年推出10到15个版本更新。Supercell认为,如果一个更新不能每周入账数百万美元,那么这个更新就是失败的。

公司目前有150名员工,并且目前没有扩招的计划。对比King这样的大公司,更显出Supercell的短小精悍。

没有后续作品接力是King和Supercell面临的共同问题。虽然King在不断地推出后续作品,但它的主要收入依然是依靠《糖果传奇》;对于Supercell来说,如何做出一个像《部落冲突》一样成功的游戏,是摆在他们面前的一道难题。

0

编辑 星咏

hanna@chuapp.com

未来写在水波之上。

查看更多星咏的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