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面对决!莉莉丝在美国加州法院控告uCool手游侵权

外媒报道,《刀塔传奇》开发商莉莉丝在加利福尼亚州法院正式起诉《Heroes Charge》的手游侵权。触乐联系莉莉丝方面确认此事属实。

编辑书上2015年03月20日 11时24分

据Gamepolitics的报道,《刀塔传奇》开发商莉莉丝在加利福尼亚州法院正式起诉《Heroes Charge》的手游侵权。目前还没有正式公开的法律文件,触乐联系莉莉丝方面确认此事属实。这起民事案件将由加利福尼亚洲北区法院受理,由地方法院法官Donna M. Ryu主审。

屏幕快照 2015-03-20 11.18.23
来自美国法律新闻网站courthousenews.com的信源

此前,莉莉丝方面对于uCool的侵权事件一直对外界保持一种低调的态度,并曾经在2014年8月给苹果致信要求下架抄袭产品。但这种维权方式并不奏效,这段时间,《Heroes charge》已经在100多个国家上线。而自年初开始,《刀塔传奇》开始全面登陆海外市场,已上线地区包括韩国、东南亚以及日本,欧美国家也正在蓄势待发。

为了维护自己的利益,莉莉丝游戏对uCool开始进行还击。两者之间的对决将在法院和市场并行。在韩国地区,《刀塔传奇》和《Heroes Charge》同时出现在同一个榜单之上也是一时趣景,从排名表现来说,目前《刀塔传奇》市场表现要优于《Heroes Charge》。而其次一纸诉状,把这场正面对决将从商业竞争,延续至对付公堂。

Soul Clash是《刀塔传奇》在日本的名称
Soul Clash是《刀塔传奇》在日本的名称

前《刀塔传奇》国内发行商龙图游戏COO王彦直,其与莉莉丝共同持股创办的新公司盖娅游戏代理了《刀塔传奇》韩国和日本地区,并均已上架。日版《刀塔传奇》昨日正式上架日本App Store并获得了苹果推荐。王彦直在朋友圈分享了维权消息,并对此事发表了言论,他说:“盗版与抄袭请不要再给中国开发者丢人了!”

由于玩法创意的鉴定在法律上存在模糊地带,对于如何证明uCool抄袭侵权的界定比较困难,这或许是莉莉丝没有着急动手的一大原因。莉莉丝可能已经掌握了关键证据,以至于有底气在海外正式起诉uCool。

0

编辑 书上

shushang@chuapp.com

Games are eye-popping and mind blowing.

查看更多书上的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