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代南梦宫成立上海分公司,将更专注中国手游市场

万代南梦宫昨天宣布,为中国事业发展考虑将于上海特设分公司——万代南梦宫(上海)商贸有限公司,并计划从2015年春季开始正式运营。据称,分公司未来主要负责智能手机平台的单机以及网络游戏的企划和运营。

作者张智宣2015年01月27日 09时46分

昨天(1月26日),日本游戏厂商万代南梦宫宣布,为中国事业发展考虑将于上海特设分公司——万代南梦宫(上海)商贸有限公司(BANDAI NAMCO (SHANGHAI) CO., LTD),并计划从2015年春季开始正式运营。

据了解,新公司为万代(香港)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注册资金为500万美元,未来主要负责智能手机平台的单机以及网络游戏的开发和运营。人员结构方面,现万代南梦宫社长大下聪暂时兼任分公司董事长,山田大辅暂任总经理兼董事,万代香港社长五十岚正治、冷泉弘隆暂任公司董事,前田太郎暂任检查员 。

1501261409
由现任社长大下聪暂任分公司董事长,足可看出万代南梦宫对于上海分公司的重视。

合并成立万代南梦宫之前,早在1993年,万代就在香港成立了万代(香港)有限公司。合并后,万代南梦宫第一次和大中华区建立直接联系是在2009年,那时该公司在台北成立了现在的台湾万代南梦宫伙伴股份有限公司。目前,万代南梦宫在英国、德国、香港、台湾、新加坡、韩国等17个国家及地区拥有分公司。

近两年,万代南梦宫也随大趋势加紧脚步开发、发行手游。在去年6月App Annie发布的2013年全球软件发行商排行榜中,该公司排在第16位,在老对手SE、卡普空等公司之上。

1501261408
目前万代南梦宫在役的手游有98款。其中,《敢达:地域战争》是该公司当下市场表现最好的手游,截至1月26日游戏排在日本App Store畅销榜第30名。此外,该公司也握有大量知名动漫IP,诸如《航海王》、《JOJO奇妙冒险》等,改编而成的IP游戏数量超过总数的一半

万代南梦宫在公告中表示,希望与中国公司有所合作,积极进行手机网络游戏的开发。

* 本文系作者投稿,不代表触乐网站观点。

0

作者 张智宣

zhangzhixuan@chuapp.com

被任天堂带大的美式RPG真粉;动视黑,P社吹,还喜欢一切体育游戏。

查看更多张智宣的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