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花工作室《夏季频道:上电视》上架App Store,这次的水果更可爱

春花工作室在App Store上架了《夏季频道:上电视》(Summer Channel:On TV)。一款萌且可爱的休闲游戏。

编辑高洋2015年01月15日 18时46分

在2014年7月份,我们曾经对来自春花工作室的国产消除游戏《夏季频道》做过一次报道,在2015年1月15日,他们在App Store上架了一个新版本,名为《夏季频道:上电视》(Summer Channel:On TV)。

依然是盛夏群岛的故事,只是水果们都变了样
依然是盛夏群岛的故事,只是水果们都变了样

这次《夏季频道:上电视》是作为一个免费的独立应用上架,不过相比前作,并非是一个全新的作品,而是一个带有竞技元素的升级版——游戏的玩法和前作一致,在其基础上增加了一些社交玩法,可以使用Facebook和微博进行登录,同时增加了竞技赛,在竞技赛期间,玩家可以互相比较分数,分数会出现在一台小电视上,而一旦比赛结束,那么所有过往的成绩就成为了过眼云烟。不过每次竞赛系统会给成绩好的玩家颁发奖牌和星星,呈现在玩家的名片上作为记录。

未命名

春花工作室的制作人林博昱告诉触乐网:“之所以会有这样的一个游戏,是因为《夏季频道》发布后,很多玩家提意见,说想和别人比比分数。当然,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在原版的基础上加个排行榜,这样甚至不用做一个新的游戏就能让大家看到彼此的分数;但是这种类似 Game Center 的功能太过简单,某人的一次高分永远占据排行榜前列,让人心生绝望,即使这高分是属于自己的,一旦永远有效,也都会让人觉得难以超越,因此我们决定可以比分数,但不能每次比都祭出某次偶然获得的高分。”

那么为什么不在原版本基础上进行更新呢?

原因之一是在新版中,他们对游戏的次数进行了限制,因为不希望玩得多的玩家就总是高分,对游戏次数较少的玩家造成积极性的打击,而由于老版本是付费购买,原本没有限制但更新之后玩家发现游戏次数被限制就不太合理;之二则是因为觉得原版水果不够好看,新的版本更换了全套美术,而且原版中不同水果标识的数字也在新版中去除了,玩家只能通过水果的大小和形态来判断不同水果的等级关系,这个设定有些冒险。

当然,也有人会理解为开发者对F2P模式做出了一定的妥协。免费版本的《夏季频道》每个赛季的步数有限,对于每天偶尔玩上一两局的普通玩家来说完全够用,但如果有人想要一直玩下去,就需要花费1元购买无限步数的内购项目。

新版本水果图鉴
新版本水果图鉴

更换了美术之后,新版的水果可爱程度相较上一版本又有了很大提升,点击水果时的音效也变得更萌了,片头的视频教程也制作了新的,延续了上一版的实物演示的清新风格。不过一个问题是,刚刚发布的新版本现在还不大稳定,在iPhone 6上体验时很容易出现闪退的状况。

0

编辑 高洋

562681269@qq.com

沙扬娜拉。

查看更多高洋的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