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为Android TV游戏提供开源代码

谷歌最近在安卓开发者博客上展示了一个游戏《Pie Moon》。但它的意义并不局限于“被玩家玩到”,严格来说,这款游戏是一个功能展示。

编辑星咏2014年11月24日 13时12分

看起来,在谷歌的生态系统中,他们相当重视Android TV的应用环境。这已经不是谷歌第一次进军客厅市场,不过之前的结果并不够理想。吸取了教训的谷歌似乎意识到,如果Android TV系统想要成功,就离不开安卓平台上的开发者的帮助,让他们带着自己的游戏和应用来到这个新的平台。

为了吸引更多的开发者来到Android TV平台,谷歌最近在安卓开发者博客上展示了一个游戏《Pie Moon》。但它的意义并不局限于“被玩家玩到”,严格来说,这款游戏是一个对Android TV游戏性能的展示,告诉开发者们:看,开发一个Android TV游戏就是这么简单。

1411230901

《Pie Noon》是为Android TV设备Nexus Player所打造的多人游戏,游戏采用C++语言设计,支持跨平台使用。既可以支持一个人在移动平板上玩的单人模式,也可以支持多个玩家同时使用手柄控制,参与人数上限4人。

游戏已经和Google Play Games服务数据互通,玩家可以在排行榜上查看自己的分数和成就。从开发的层面来说,谷歌方面还会为游戏开发者提供一系列的后台数据支持(SDL Library),比方说,用于数据优化和传输服务的FlatBuffers,算法优化服务MathFu,图像压缩服务WebP。目前这款游戏已经在Github上公开源码,有需要的开发者请点击这里查看。

谷歌方面表示:“欢迎各位开发者来研究我们的代码,你可以在这里发现更多安卓游戏开发的可能性。”

0

编辑 星咏

hanna@chuapp.com

未来写在水波之上。

查看更多星咏的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