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套装能为你省多少钱?三十三块八

国外数据机构统计,App套装平均能为用户省5.64美元,约合33.8元人民币。最划算的套装可以帮用户省98.95美元。

读者台伯河2014年10月23日 12时45分

在iOS 8中,苹果重新设计了App Store,加入了一系列旨在让用户可以更方便的发现和购买应用的设计。其中改变最大的一条应该是App套装功能:开发商可以将自己的应用放在一个套装里让用户打包下载,App套装里最多能有10个应用。这样的套装能够让开发商打折出售自己的多个应用,薄利多销。我们之前对于App套装的分析也说明,如果用户之前已经购买过套装中的某一个应用,这个套装会以“当前套装价格-之前单独应用价格”的数字进行销售,对于用户这无疑是利好消息。

那么问题来了,App打包到底给玩家省了多少钱呢?一家应用商店数据分析机构AppFigures给出了一些数据。

到目前为止,App Store上一共出现了4500个App套装,其中有大约两成已经被移除。在这些App套装里,一个套装包含3-4个应用是主流,八成以上的套装都只有5个以下的应用;但是10个应用的套装比8个或者9个还要多。其实这也可以理解,很多开发商会想,与其只塞8-9个应用,还不如将套装指标用全,10个应用都塞进去比较有冲击力。

2014102307-101

对于消费者来说,绝大多数的App套装省的钱在10美元以下。一个App套装能省的钱平均为5.64美元,按照苹果的定价政策,换算成人民币大约为33.8元人民币。在App套装里最不划算的套装只能帮你省0.95美元,最划算的则可以帮用户省98.95美元。不过后者是一个教育软件套装,在美国的市场环境下本来就十分昂贵。

2014102207-202

这是美国市场的数据。在中国这样免费软件和游戏占绝对主流的市场情况下,App套装的意义也就不是那么大了。国内开发商甚少开发收费的游戏或者应用,而且是我们还有价格永远是0的各种“可免费下正版”的App助手软件,App套装能为消费者省的钱大概并不多。

0

读者 台伯河

Tiberium@chuapp.com

资深VR从业者

查看更多台伯河的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