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岛危机》开发商手游大作《精英战斗小组》试玩演示+详细情报

《精英战斗小组》的设计出发点是简单和易上手,画面带有鲜明的《孤岛危机》风格——风光亮丽的热带场景,鲜艳的色彩,以及在移动平台上非常强悍的贴图和建模,仅画面就让人难以抗拒。

作者时心白2014年03月17日 17时35分

曾在PC上推出过《孤岛危机》《孤岛惊魂》等知名之作的游戏开发商Crytek与DeNA合作,推出了其首款移动平台游戏《精英战斗小组》(The Collectables)。这款游戏由物理益智游戏《逃离地球》(Fibble)的同一个团队开放制作,将在本周内上架iOS平台(目前在新西兰区已经可以下载),并在稍后推出Android版本。官方已经宣布其为免费下载版本,并在游戏网站开放了预注册。现在预注册将得到系统赠送的专属角色和特殊武器。

然而或许会令一些玩家感到有些反差的是,Crytek的这款“典型硬派游戏”新作并非是继承了其一贯风格的FPS游戏,而是一款动作卡牌(官方称为“action card”)。虽然它和目前国内所谓的动作卡牌有着较大不同,带有相当强的策略性,战场局势也相当复杂,但“卡牌”两字再加上“免费下载”,我们总忍不住想到什么……

screenshot_1.0_cinema_960.0

游戏开发者之一Waardahl表示,《精英战斗小组》的设计出发点是简单和易上手,但在游戏的环境场景和玩法上,玩家依然可以感受到独特的Crytek风格。在游戏中,玩家将发现和《孤岛惊魂》风格类似的植被茂密丛林场景,画面十分精细,动态光线、粒子和植被贴图都几可乱《孤岛惊魂》之真。

在游戏中,如何妥善地利用手中的卡牌资源是玩家需要全盘考虑的问题。你手上有一队士兵,并且你的任务是占领目标岛屿和杀死出现的敌人。各种士兵角色使用不同的武器,在不同的环境下各有其优势。玩家在每个关卡中需要选择四名不同的士兵角色组成作战小队,点击屏幕控制它们移动,或者将游戏地图放大来控制单个士兵的动作。当敌人出现后士兵进入自动战斗模式,但玩家所拥有的卡牌也是战斗中的一个重要决定元素。有的卡牌可以在敌人的子弹飞来之时保护你的士兵免受伤害,有的卡牌可以在别处制造出一个诱饵引开前方的敌人,其他一些卡牌拥有批量建造炮塔、召唤空中支援、对敌人一枪爆头或是投掷燃烧瓶。以及建立医疗基地等功能。

Screenshot_3

在《精英战斗小组》中,玩家可以预先了解到接下来的关卡中将会遭遇到什么样的敌人,这将有助于玩家构建自己的防御体系,更好地搭配将派上场的卡牌和士兵角色、武器。一旦一张卡片被使用掉,它将会从玩家的卡牌库中移除不能在当前关卡中被再次使用,因此缜密的思考和战术选择变得相当具有重要性。

Screenshot_2

Waardahl提到了起初工作室打算像《孤岛危机》一样处理这款游戏,每个士兵都像一个RPG人物,由玩家操作各种选项。然而他们发现在移动设备上控制四个角色并且切换镜头实在是太过复杂,“你没法在公交车上掏出手机来玩这款游戏。”因此Crytek精简了游戏内容只保留核心设定,那些希望挑战自己的玩家们依然可以钻研游戏战术和士兵技能设定,但那些不希望有太多思考的玩家同样能享受到游戏乐趣。不过Waardahl强调,这不会是一款随便点点屏幕就能过关的游戏。

* 本文系作者投稿,不代表触乐网站观点。

0

作者 时心白

qiuxiang@chuapp.com

萝莉到我碗里来!

查看更多时心白的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