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牙直播挖角斗鱼直播,炉石主播安德罗妮夫妇获1亿“转会费”

这不是虎牙TV第一次“重金”挖主播了,随着直播平台争斗加剧,主播身价也在水涨船高。当然,这一切讨论都建立在数字属实的基础上。

读者吴寒雪2016年06月07日 14时46分

今日凌晨,《炉石传说》知名主播安德罗妮夫妇发布微博正式宣布跳槽到虎牙TV。据虎牙TV官方宣布安德罗妮与萌太奇二人将以3年1亿的身价签约转会虎牙。

安德罗妮在微博发表博文道:“问心有愧啊,军师们,我明天开始就在虎牙直播了,明天你是否会想起虎牙的妮。”随后萌太奇发布微博称:“对不起”。凌晨一点四十九分左右安德罗妮与萌太奇二人的斗鱼直播间相继被封。

安德罗妮夫妇相继发微博宣布离开斗鱼直播加入虎牙直播
安德罗妮夫妇相继发微博宣布离开斗鱼直播加入虎牙直播

据欢聚时代(虎牙TV系该公司旗下)截至2016年3月31日的第一季度财务报告显示,欢聚时代Q1净营收16.493亿元,净利润仅2.083亿元,其中虎牙直播营收为1.177亿元。虎牙宣称转会费为1亿人民币,这意味着虎牙换回两位炉石主播的代价是母公司半个季度的净利润。

这不是虎牙TV第一次“重金”挖主播了,据公开信息显示,MISS作为人气《英雄联盟》主播,去年签约在龙珠TV旗下,被曝出签约费高达2000万;今年年初又跳槽到虎牙TV,据悉签约价格是3000万人民币,连签3年也已高达近1亿。

随着直播平台争斗加剧,主播身价也在水涨船高。作为对比,中国足坛本土球员最昂贵转会费记录保持者为孙可,其转会费据央视报道为6600万元人民币。

当然,这一切讨论都建立在数字属实的基础上。

“四舍五入就是一个亿呀”
“四舍五入就是一个亿呀”

随着直播平台越来越多,相互高额挖角也成了家常便饭。与传统球员俱乐部不同的是,直播平台是否能红火运转主要竞争力都体现在旗下主播身上,每个主播都会有自己的固定粉丝群,当红主播的粉丝数量是非常惊人的,直播高峰时期平台显示的观看人数也都能达到数十万起,但也有消息指出大多数直播平台的在线人数都存在严重的水分。

另一方面当红主播转会所起到的宣传效果也如同明星球员一样,直播平台签下他们可以有效的提升自己平台的关注度,主播名气越大效果越好,相比广告,大牌主播加盟宣传效果更佳。因此,当红的主播挖角的平台越多转会费也就越贵。

斗鱼TV起诉主播
斗鱼TV起诉主播

这些高额挖角所带来的也是各大平台角力的一部分,因主播跳槽而引起的法律纠纷也纷沓而至。2015年9月14日,斗鱼TV就曾向法院起诉原旗下诸多炉石主播,并发表公告称:“最近某同行为了上位,恶意用畸形待遇并承诺解决违约官司,诱导斗鱼某些主播毁约跳槽。斗鱼对这些主播本来就待遇不菲,年薪在几十万到数百万不等,每月还有高额的礼物分成。但这些主播为追求畸形财富,利欲熏心,撕毁合约,并在跳槽过程中丧心病狂的挑拨两边抬价出更高待遇。而且这些主播在跳槽之后为博取观众同情,还污蔑斗鱼拖欠工资。”

去年9月大批斗鱼TV炉石主播跳槽期间,安德罗妮所发的微博,后删除
去年9月大批斗鱼TV炉石主播跳槽期间,安德罗妮所发的微博,后删除

而今,安德罗妮夫妇二人显然已经成为了“亿元转会费俱乐部”成员,二人以一亿元人民币的身价加入虎牙TV。值得一提的是,这虽然是安德罗妮夫妇第一次转会,但却不是第一次宣布转会。此前,王思聪的熊猫TV从斗鱼TV挖角,相继挖走了多位《炉石传说》知名主播,包括:囚徒、Sol、王师傅等人。安德罗妮也曾发微博表示会跳槽到熊猫TV,但后来却不了了之,随后也删除了“我去熊猫TV了”的微博。

0

读者 吴寒雪

wuhanxue@chuapp.com

“尊重人类社会的多样性”

查看更多吴寒雪的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