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动画联合雅马哈将推出《吹响吧!上低音号》手游

虽然在官方的介绍中,这是一款“管乐器练习应用”,但从操作上怎么看都是一款音乐节奏游戏。

读者杨婧2016年05月24日 11时41分

《吹响吧!上低音号:欢迎加入北宇治高中管乐团》(日语:響け! ユーフォニアム 北宇治高校吹奏楽部へようこそ,以下简称《吹响吧!上低音号》)是日本作家武田绫乃的小说作品,在去年被京都动画改编为动画作品进行了放送。日前,京都动画宣布,将和雅马哈联合推出iOS平台的“练习应用”(官方网站),预计在5月底正式上架。

游戏宣传图片
游戏宣传图片,可以看出游戏内会包含剧情

虽在介绍中,这款应用被描述为“真正的管乐器练习应用”,但实际的使用方法是在应用中选择乐器进行模拟操作,因此看上去更接近于音乐节奏游戏。在演奏结束后系统会给出相应的评价和打分。在目前放出的宣传画面中可以看到还会给出所使用乐器音色方面的评价,这会利用到雅马哈对演奏评价的新技术“virtana”。

游戏演奏界面示意
游戏演奏界面示意

游戏将会包含在动画中出现过的角色、场景、剧情以及乐曲,发布最初会包含7种不同的乐器和3首乐曲,今后游戏中将会增加更多可以演奏的乐曲。此后的6月20日还会发行相关的指导书《“吹响吧!上低音号”北宇治高中管乐团体验书》(“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北宇治高校吹奏楽部 体験ブック),书中包含这3首乐曲的曲谱、乐器入门知识和动画中的设定等。此外,雅马哈在5月20日发布了相关的一款搭载了“virtana”技术的演奏评价应用(日文名:やろうぜ管カラ!Lite)。

游戏发布时包含的3首乐曲
游戏发布时包含的3首乐曲

由京都动画制作的本作动画在去年受到了不少好评,上个月(4月23日)剧场版上映,并在首映日公布了今年秋季将会播出第二季的消息。这款游戏大概也是在延续剧场版热度的同时为第二季进行预热。虽然很有可能只是一款粉丝向的游戏,但从游戏画面和公布信息来看,玩家也许可以对游戏质量有所期待。

0

读者 杨婧

yangjing@chuap.com

所罗门哟,我又回来了poi!

查看更多杨婧的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