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倩女幽魂》:中规中矩的端游改编手游

上周,由网易雷火工作室出品的即时制MMORPG手游《倩女幽魂》在iOS平台开始公测,并于今日(5月19日)登陆安卓平台。

编辑酱油妹2016年05月19日 17时29分

上周,由网易雷火工作室出品的即时制MMORPG手游《倩女幽魂》在iOS平台开始公测,并于今日(5月19日)登陆安卓平台。到目前为止,《倩女幽魂》在iOS平台反响良好,目前排在App Store畅销榜的前五名。

近年来,经典端游手游化的风潮愈盛,《倩女幽魂》也将这一势头更加发挥。作为2009年开始打造的端游品牌的手游版本,《倩女幽魂》延续了不少端游中的设计和特点。从给人的第一印象来说,《倩女幽魂》的画面干净清爽,没有冗杂的UI设计,各种功能也很方便:左侧是虚拟摇杆,可以控制角色的行动(也可以通过点击屏幕来控制),右侧则是技能栏。更加详细的设置等则可以通过打开或者收起右侧的菜单进行调整设置,并没有由于简洁的设计而有所打折。在战斗等画面的表现上也算得上精细。

游戏截图
游戏截图

《倩女幽魂》手游去掉了端游中门派的设计,首批开放了端游中10大职业的6个,职业特色得到了很好的继承,新职业也会陆续开放。并且无论选择何种角色,都能够做到让玩家在操作上有所发挥。在操作时的锁定和改变锁定敌人、视角变换等画面处理上比较自然,不过有时还是会有在移动中丢失锁定目标的情况,这一点尚有不足。游戏由杨洋代言,而杨洋在游戏中也作为指引角色出现,这也吸引了不少玩家。

在一开始进入游戏的时候可以看到,游戏内很多服务器都处于十分忙碌的状态。但实际上进入游戏后遇到的卡顿情况并不多见,运行流畅,即使有很多玩家同时在画面出现、行动也是如此。由于目前游戏在进行开服的活动,练级升级进度很快。目前游戏像端游曾经的情况一样,在游戏初期设置了69级封顶,目前已经开放至109级。在技能方面可以看到很多需要更高等级才能学习的技能,可以想见将来的角色等级还是会逐步开放。

在玩法上,游戏有着主线的剧情。玩家可以选择自己通过剧情、参加活动或者做任务升级,也可以参加帮会或者组队活动。游戏内组队方式既可以通过寻找地图附近的人来组队,也可以匹配想要做同样任务或活动的玩家,游戏的推进十分简便。

《倩女幽魂》的特色之一是在装备方面。普通的装备可以在商店购买,但高级装备全部由打怪产出,随机掉落。角色所需要的装备、强化装备所需要的材料等都可以通过日常活动获得。除去日常活动外,即使是纯粹地挂机打怪,也有可能会获得装备或者材料。

供玩家交易珍品的玩家商店
供玩家交易珍品的玩家商店

除去挂机刷刷刷以外,交易系统也是《倩女幽魂》的特色所在。其中之一是游戏设置了面对面交易。游戏中的物品分为普通商品和珍品两大类别,在游戏内的“玩家商店”购买的只能是普通商品, 并且普通商品也只能在玩家商店寄售;而珍品则允许玩家面对面交易并且不限制交易金额上限,这一方面让玩家能够自主建立起一个健康的经济体系,另一方面也避免了物品大幅贬值和恶意交易等负面影响。

此外,玩家商店还采取了智能调价系统,用户每在市场出售、购买一件商品,就会或多或少影响商品本身的价格。也就是说,市场上出售的商品会因为需求量增加而价格上涨,也会因为需求量减少而下降。玩家在交易的时候,就不会因为定价太便宜让自己吃亏或者定价太高卖不出去。在商店中玩家也可以看到物品的购买趋势,需求量是否大的情况,从而更加方便而准确地制定商品的价格。

游戏在线人数很多,但很少会出现卡顿状况
游戏在线人数很多,但很少会出现卡顿状况

如果让我用一个词来形容《倩女幽魂》手游,我会说这是一款中规中矩的游戏。从画面设计、剧情故事、核心玩法、活动任务到付费点设置,《倩女幽魂》都走着传统而规矩的道路。但这并不是说《倩女幽魂》毫无亮点,随着玩家等级的提升、时间的投入,游戏内的要素会越来越多地呈现在玩家面前,游戏内容也会越来越丰富;另一方面,“规矩”也意味着《倩女幽魂》很好地展现了其作为大厂出品的游戏素质。虽然游戏在升级瓶颈上确实还是会卡住玩家,但目前开服活动的各种奖励基本可以解决这个问题。

《倩女幽魂》自上周以来在App Store表现很好,在玩家中也有不少人在等待安卓版的发布。目前看来,它很有成为下一个爆款的潜力,安卓版正式上线后的表现也值得期待。

0

编辑 酱油妹

buerx@chuapp.com

我家酱油用海天,你家呢?

查看更多酱油妹的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