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气表情也成IP,Kakao推Friends表情包跑酷手游

该作采用2D横版跑酷的形式,为符合IP的调性构建出了清新可爱的画面风格,主打休闲向。为最大化突出人物角色,在玩法设计上还加入角色接力的形式。

作者老k2016年05月18日 10时19分

韩国手游开发商Nextfloor近日将Kakao的人气表情制作成了跑酷手游《Friends Run for Kakao》(iOS / Android),游戏中出现的主要角色均为Kakao Friends系列表情的形象人物。从Kakao平台诞生至今,Friends系列的人气便居高不下,已成为韩国全民性的IP,甚至成为了Kakao的形象代言。一系列的周边玩偶、主题店、异业合作,使得Kakao Friends在不断获得品牌曝光的同时也赚得盆满钵满,而手游无疑是最赚钱的周边。

这并非是Kakao Friends IP改编的第一款手游,他们此前便联合NHN推出过三消游戏《Friends POP》,时隔近一年还保持着不错的热度和收入,畅销曲线也相当平稳,在韩国Google Play上几乎都处于畅销榜前十的位置。

1

2

受此成绩的激励,Kakao再接再厉推出了跑酷手游《Friends Run for Kakao》。该作采用2D横版跑酷的形式,为符合IP的调性构建出了清新可爱的画面风格,主打休闲向。从整个体验来看,基本和此前韩国大热的《姜饼人跑酷》类似,关卡内角色有血槽的限定,需要不停获取血瓶来维持,操作也只有跳跃、二级跳和冲刺,简单易上手。每关开始前的Buff道具以及角色解锁、升级则是主要购买点。

3

为借助IP的影响力,在游戏内最大化突出了人物角色的作用。玩法设计上加入角色接力的形式,最多三人一队,当一名角色体力耗尽时,便会有其他角色自动上场接替,直到全部体力耗尽才结束,此设计无疑大大降低了游戏难度,前期只要能拥有三名角色,无需强力选手也可以轻松突破前期关卡。此外众多的表情人物也是游戏的主要卖点,当前版本上已经有大概20个,均为人气IP角色,采用一次性购买的形式,而强化升级则还是需要通过收集材料来进行。

4

游戏紧扣IP人物来设计,目前看来收益还不错,iOS上线不到三日便达到免费榜下载量第一,畅销榜也达到34名。Kakao平台目前虽然增长乏力,已进入存量时代,但在韩国社交平台的垄断地位依旧,平台用户普遍对休闲游戏偏好,更何况是Kakao自家的人气IP表情。有了高下载量和高DAU,游戏在后续几日进入畅销榜前十想必也不是什么难事。

* 本文系作者投稿,不代表触乐网站观点。

0

作者 老k

961415363@qq.com

我是个将军

查看更多老k的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