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苹果头条推荐有多重要?就是这么重要

App Annie新发布的报告用数据说明了苹果头条推荐到底有多重要。

作者鱼晏2016年05月09日 10时30分

对于很多游戏开发者来说,获得苹果头条推荐意味着主流手游界对作品的关注和肯定。很多开发者,尤其是独立或小型工作室都曾报告过在获得苹果头条推荐后游戏暴涨的关注度和下载量。不少移动游戏开发者把被苹果推荐视为作品成功与否的关键指标之一。

移动市场分析公司App Annie新发布的报告则用数据证明了开发者的直觉是对的。在获得苹果推荐后,一款手游的平均下载量将增长150%,在诸如韩国等地,这一数字甚至可以达到夸张的500%。报告还发现,苹果推荐对游戏应用的影响明显高于其他应用(约40%)。尽管获得推荐后的一周后,下载增长量就会下降,但从长期看,获得苹果推荐后的游戏的下载量相比获得推荐前始终保持显著增长。

苹果头条推荐对游戏的影响远超其他应用
苹果头条推荐对游戏的影响远超其他应用

这份报告调研了从2013年6月到2016年3月五个国家的App Store数据,包括巴西、日本、韩国、英国和美国五国在内。很遗憾,中国的数据没有出现在这份报告中。五个国家中,苹果推荐对韩国游戏影响最大(近500%),对美国影响最小(不到100%)。

苹果头条推荐的影响力在韩国最大,在美国最小
苹果头条推荐的影响力在韩国最大,在美国最小

值得注意的是,这份报告只调研了获得苹果头条推荐的应用数据,没有研究栏目推荐,“但很多获得栏目推荐的游戏之后都登上了头条推荐”。

* 本文系作者投稿,不代表触乐网站观点。

0

作者 鱼晏

jiayi@chuapp.com

我必须走上这条道路,那尚未有人返还的道路。

查看更多鱼晏的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