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组建神秘团队,App Store恐加入竞价排名

果黑们拥有了新的吐槽点!

作者塔布2016年04月18日 11时51分

彭博社报导,苹果公司最近成立神秘团队,主要对App Store进行变革,其中就有一项是开发者付费可以让自己的应用更容易被用户看到的新机制。

苹果正在考虑加入的付费搜索功能很像谷歌、百度等搜索网站的竞价排名机制。竞价排名每年给这些公司能够带来数以十亿美元以上的收入,通过这个机制的加入,苹果在App Store也找到一种新的盈利模式。手机应用日益增长的市场营销预算,比如公司Suppercell在《部落冲突》上的推广花费,成为了诸如Facebook、Twitter等互联网公司的丰厚收入来源,作为提供平台的苹果不可能不眼红。

如何能在数以百万的应用中脱颖而出也是开发者的需求
如何能在数以百万的应用中脱颖而出也是开发者的需求

这个项目由副总裁与前iAd广告负责人特瑞西(Todd Terisi)主导,大概100名员工参与了这个项目,其中包括苹果广告业务iAd的很多工程师。当前App Store拥有超过一百万个应用,如何在这些应用中脱颖而出,一直以来也都是开发者们思考内容,这也衍生出来类似刷榜这种行业。比起通过刷榜来获得醒目的位置,竞价排名的方式提升排名或许更加简单粗暴,同时这也可能会让苹果更加及时的处理刷榜行为。

* 本文系作者投稿,不代表触乐网站观点。

0

作者 塔布

lisen@chuapp.com

沉默是金。

查看更多塔布的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