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棒《劳拉:GO》的游戏会是《奇异人生:GO》吗?

《奇异人生:GO》《正当防卫3:GO》还是《神偷:GO》?只有史克威尔艾尼克斯知道答案。

读者陈祺2016年03月31日 12时24分

近日,“以擅长制造大新闻”著称的国外游戏论坛NeoGAF又吸引了全球玩家的注意。用户“ekim”通过发现CSC域名工具发现,史克威尔艾尼克斯(以下简称“SE”)旗下一批带“GO”字样的域名均已被注册,包括《正当防卫:GO》(Just Cause Go)、《杀出重围:GO》(Deus Ex Go)、《奇异人生:GO》(Life is Strange Go)、《神偷:GO》(Thief Go)以及《古墓丽影:Go》(Tomb Raider Go)。

“ekim”的曝光帖
“ekim”的曝光帖

由于注册人不可见,我们尚无法确定这是否为SE官方的行为,但SE注册《杀手GO》和《劳拉GO》也使用了相同的首发,这似乎表明此次为官方行动的可能性很大。

不过注册域名并不代表SE官方将开发这些游戏,他们很可能只是为了保护自己的IP产权。著名游戏媒体GameSpot就此事联系到蒙特利尔工作室,官方的态度也不置可否:“这是注册商标的普遍做法,不排除未来有开发此系列的可能性。”

《杀手:GO》游戏截图
《杀手:GO》游戏截图

GO系列玩法简单说就是回合制解谜:游戏场景被划分成类似战棋游戏的单元格,角色每移动一次,敌人相应的也会做出一次反应。该系列的第一款作品《杀手:GO》于2014年登陆移动平台,给玩家带来耳目一新的感觉。

2015年,该系列的第二款游戏《劳拉:GO》收获了更多的赞誉。著名游戏媒体IGN将其评选为2015年度最佳手机游戏,认为其“通过GO系列玩法的载体完美继承了《古墓丽影》的精髓”,GameSpot则认为“游戏像《杀手:GO》一样有魔力,玩法相同又独具《古墓丽影》的魅力。”

《劳拉:GO》游戏截图
《劳拉:GO》游戏截图

玩家对此事件的反应大多持乐观态度。IGN的网友“grognard66”的回复代表了大多数人的想法,他认为SE已经有《杀手:GO》和《劳拉:GO》两款作品珠玉在前,后续作品只要继承之前的玩法保证不出太大纰漏,加上一些微创新,就能满足粉丝的要求。

更多玩家已经开始给新游戏建言献策,他们认为《神偷》《杀出重围》是最适合移植到GO系列的游戏;而靠剧情取胜的游戏《奇异人生》和拥有巨大地图的沙盒游戏《正当防卫3》则是最令人期待的作品,比如有的玩家会说:“恕我直言,要是《奇异人生》做成回合制解谜就太奇怪了,期待SE能有所创新吧。”

我很期待《奇异人生》的GO系列作品
我很期待《奇异人生》的GO系列作品
0

读者 陈祺

593899649@qq.com

赞美兔兔!

查看更多陈祺的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