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创移动游戏公司Scopely崛起,意指创建手游界新商业模式

在Zynga股价大幅下跌、高管离职,King被动视暴雪收购之时,借鉴好莱坞模式的Scopely仍然保持着一定的营收增长。

读者杨婧2016年03月09日 21时58分

在社交游戏开发商Zynga股价大幅下跌、高管离职,移动游戏开发商King被动视暴雪收购之时,新创移动游戏公司Scopely正在迅速崛起。

这家主打新型移动游戏业务的公司总部位于洛杉矶,成立于2011年,于2014年11月完成了3500万美元的A轮融资。该轮融资由风投公司Evolution Media Parteners牵头,投资人中还包括NBA明星科比·布莱恩特(Kobe Bryant)。去年8月,Scopely被App Annie列入全美前25大游戏发行商,同时被Inc.zazhi评为美国增长速度排名第9的私营企业。当地时间3月8日,Scopely向美国财经新闻频道CNBC表示该公司当前年化营收已达到2亿美元,在过去10个月内增长率为600%。

Scopely提供的《摔角冠军》游戏预览
Scopely提供的《摔角冠军》游戏预览

同时Scopely宣布已经与世界摔角娱乐公司(WWE)达成伙伴关系,将于今年发布免费游戏《摔角冠军》(WWE Champions)。这将是一款设定在摔角公司背景上的三消类型游戏,并且会有知名摔角明星在游戏中出现。这款游戏将会只在一部分市场发布,但会登陆双平台。

与Zynga和King的自主创造品牌不同,Scopely借鉴好莱坞电影工作室的做法,选择结盟拥有自主游戏的开发者,或是在游戏开发者与大型媒体品牌之间担任中介,作为游戏的制作人和发行方,并且注重免费游戏。去年这家公司发布了策略游戏《行尸走肉:生存之路》(Walking Dead: Road to Survival),在发布首周下载量就超过了400万次,发布后90天内下载量突破了1000万次。到目前这款游戏已经连续6次成为Scopely最畅销的游戏。而另一款免费游戏——去年4月结盟孩之宝推出的移动游戏《与伙伴一起玩快艇骰子》(YAHTZEE With Buddies)截至目前依旧是美国总收入排名40强的游戏。公司CEO沃尔特·德莱弗(Walter Driver)预计这款游戏在未来五年内将获得6.5亿美元的营收。他强调,Scopely是唯一一家在总收入排行榜中拥有不同类型游戏的公司。他认为Scopely能在不同类型游戏上都取得成功,原因是他们掌握了庞大的数据,从而了解哪些类型的游戏能够并能长期盈利,能与有经验的游戏工作室合作,凭借数据设计如何推广游戏。

CNBC消息称已有众多类型公司对Scopely有投资意向:主机游戏厂商的移动游戏业务、传统媒体公司到移动设备的品牌扩展、亚洲游戏巨头在美国市场的业务拓展都希望由Scopely来进行。德莱弗称他已经看到了巨大的机遇:“大多数品牌都没有互动体验,而我们能提供一个平台,从而把主流IP系统性地提供给它们的受众。”

目前Scopely正在开发8款游戏,其中4款预计会在今年内发布。

0

读者 杨婧

yangjing@chuap.com

所罗门哟,我又回来了poi!

查看更多杨婧的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