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乐夜话:赶紧的,俄罗斯少年

触乐夜话,每晚为您盘点与游戏相关的屁事、鬼事、新鲜事。

记者生铁2016年02月26日 17时00分
触乐夜话,每晚为您盘点与游戏相关的屁事、鬼事、新鲜事。
图/小罗
图/小罗

今天灵魂画师的图是在下班前最后4分钟画好的——讽刺的是一个莫须有的假想——即编辑部的道德审查委员会要求灵魂画师画俄罗斯女优,但被他拒绝了。

与其机翻成“赶紧”,还不如直接改成“麻利儿的”

这“赶紧”用得真口语化
这“赶紧”用得真口语化

都说手游里的文本不用当真,我前两天文章提到某游戏文本写得讲究,还被部分朋友嗤之——意思是这有什么鸟用,大家都糊弄,谁会细看。反正国内就是找个数值策划瞎写,国外就是机翻。

说来是一个月前,我正好看到一款游戏,里面有这么句话:“赶紧!入门包促销时间就要结束了”。其实也没什么错,就是这个“赶紧”细一想觉得滑稽。赶紧可以用作书面语言没问题,但在日常的使用里它还是偏口语。在一个游戏的说明里,出现“赶紧”就有点滑稽。我不知道赶紧是不是来自于“赶即”这个词,也查不到它的来源到底是怎么回事,但我感觉是个北方方言吧。

我对语言比较敏感,这一个“赶紧”以及“入门包”,就能让我觉得意味万千。

我觉得这事还是应该尊重孩子的意见……最起码也该尊重下他爸爸的意见

左为中奖16岁少年,右为俄罗斯知名艾薇女优(图片来自Life News)
左为中奖16岁少年,右为俄罗斯知名艾薇女优(图片来自Life News)

前几天俄罗斯出了件特别符合俄罗斯民族风格的事,好歹也和游戏占点边。我就说说我个人的观点,我一说,您一听,别当真。这事说的是一个16岁男孩Ruslan Schedrin误打误撞恰好成为了一个销售游戏体感设备的网站的第十万个访问者,结果,就中了这个网站的大奖——被允许和一个叫Ekaterina Makarova、诨号Macy Ssens的Pornstar(我也不知道这个词该怎么翻译)在一个酒店里共同生活1个月——这事要不是这个网站做的炒作行为,我把脑袋给你。

然后,这个男孩表示很激动,他摩拳擦掌,热血沸腾,并且又说了我不懂的词,说他“has good sizes”。但是现在故事遇到了转折,他的妈妈和17岁的姐姐表示了强烈的不满。他妈说他学习负担太重,年纪太小,应该把这个奖励换成10万卢布。而他的姐姐说,他如果愿意可以找个女朋友,说这个奖不好,如果是已婚男人或者未成年少女得到这个奖该怎么办?姐姐通常是比妈妈还狠的角色呢——上来就是从道德的层面来表态,不像妈妈只知道眼前那点钱。

但这种道德压制显然没有压垮该活动的“奖品”Macy Ssens女士。这位Pornstar回应妈妈和姐姐说:“这是不应该,但生活就是生活。”

这新闻够八卦了吧?但是,你们发现了么?这里少了个人——这男孩的爸爸呢?我觉得应该尊重一下他的意见。显然,他可能已经被妈妈关进了厕所。

0

记者 生铁

post-boy@263.net

我从事的职业只比媒人多个“体”字。

查看更多生铁的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