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望迪增持Gameloft股份,向其发出收购要约

在威望迪看来,此番收购将实现双赢,他们可谓是势在必得。

读者陈祺2016年02月22日 16时10分

据Gamasutra的消息,前暴雪母公司威望迪发起对Gameloft的收购要约,他们增持了Gameloft的一部分股份,占比从过去的6.2%达到30%,达到发起收购要约的标准。

威望迪公司
威望迪公司

据当地法律规定,当买方占股超过30%时,需要发布一份公开的声明向其他持股方以合理的价格收购其余股权。

其余的持股方有权利拒绝威望迪的请求,交易未能达到50%时即为失败。威望迪显然不想失败,他们目前已提出每股6欧元的价格收购其余股份,比Gameloft过去半年的平均股价溢价22.9%。

威望迪官方文件
威望迪官方文件

在威望迪看来,此番收购将是双赢的一次行动。在官方声明中,他们这样写道:“威望迪将为Gameloft的发展创造条件,不论从商业还是技术方面。而Gamloft则需要持续的贡献充满创意的游戏内容。”

他们认为两家公司有很多相似之处,“法国血统、国际影响力和对满足用户需求的共同追求,这都是我们和Gameloft的相似之处。”

威望迪发起收购,也没有让大家感到意外。去年他们向Gameloft投资2200万美元,持有其6.2%的股份,同时抛售原有的动视暴雪的剩余股份。

据分析,威望迪的最终目标是与Gameloft紧密相关的育碧。去年他们曾以1.59亿美元投资育碧,获得其6%的股权。不过育碧方面却不买账。首席执行官Yves Guillemot表示不欢迎威望迪的到来,并且将尽力保证公司的独立性。

0

读者 陈祺

593899649@qq.com

赞美兔兔!

查看更多陈祺的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