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萌网络发布就《战舰少女》纠纷的首次正式声明:要求派趣放弃战舰少女商标,但可继续运营

幻萌发布了一份就《战舰少女》纠纷的首次正式声明,要求派趣放弃“战舰少女”商标,并赔偿拖欠的分成款项。幻萌同时表示派趣网络可以继续运营幻萌网络开发的《战舰少女》派趣版本,直到原合同截止日期,但必须更换游戏名字。

编辑高洋2016年01月08日 18时23分

《战舰少女》是一款战舰拟人题材的手机网络游戏,2014年末推出,这款游戏由幻萌网络研发,派趣网络代理发行,在国内二次元受众群体当中受到了广泛欢迎。但伴随着游戏的运营,幻萌与派趣一直摩擦不断,今年七月,因派趣一封律师函,双方矛盾最终爆发,彻底撕破。

2015年7月,幻萌向派趣发出解约通知,单方面宣布解除代理合同。此后,又通过聘请律师向苹果投诉,在App Store国服下架了《战舰少女》,并重新推出了《战舰少女R》,在App Store台湾服上架运营。目前《战舰少女》国内部分安卓渠道仍由派趣运营和维护。

今日,幻萌发布了一份就《战舰少女》纠纷的首次正式声明,要求派趣放弃“战舰少女”商标,并赔偿拖欠的分成款项。幻萌同时表示派趣网络可以继续运营幻萌网络开发的《战舰少女》派趣版本,直到原合同截止日期,但必须更换游戏名字。

声明全文如下:

自2015年7月起,本司研发的游戏《战舰少女》与授权运营方派趣网络之间产生了严重的纠纷,纠纷的内容包含:分成款的结算、商标纠纷以及目前的运营权纠纷。

纠纷的起因是,派趣网络在2015年7月1日发送律师函拒绝进行游戏运营收入的分成付款。而至此时,幻萌网络仅获得截止4月底的派趣官网安卓收入,而其他所有渠道及ios的收入分成只获得22万余元。在此情况下,本司在当时已经到了无法运作的境地,不得已的情况下,只能以法律的武器来保卫应有的权利。

纠纷曝光之后,业内已有各方朋友与合作伙伴前来进行协调与沟通。在此,本司郑重的向各位道谢。本着合则俩利的初衷,本司也一直积极的希望与派趣网络达成和解协议,并能尽快的解决纠纷。

然而,双方就解决纠纷的方案上,仍存在众多的矛盾点。整个和解与谈判的过程已经经过了5个月,双方都已经达到了筋疲力尽的地步。在这个过程中,对喜爱《战舰少女》的玩家也造成了极大的伤害。

为了尽快的解决这场纠纷,本司今公开和解的条件;

1.派趣网络放弃抢注的《战舰少女》商标

注:双方游戏代理合同中明确指出游戏版权归幻萌独家所有,作为代理方不应抢注商标。

2.为了还在派趣网络玩家,派趣网络可以继续运营幻萌网络开发的《战舰少女》派趣版本,直到原合同截止日期,但必须更换游戏名字。

3.派趣网络支付拖欠分成款1200万元(其中已开发票700多万元)。幻萌网络主动放弃滞纳金和其他索赔。幻萌网络主动放弃2015年7月27日以后派趣运营的收入分成。

在纠纷开始之后,曾在业内引发了激烈的讨论。尤其,业内的媒体朋友对本次的纠纷事件一直保持着跟踪与关注,并一直希望本司能正面的回应一些纠纷中的重大事件。本司一直注重游戏研发,是一家以研发技术为重心的研发公司。无论是公司还是公司内的个人,都不善言辞,对如何面对媒体朋友的提问也无法准确的进行回复,故一直未正面的回应各类质疑与提问。

本次正式对行业发布声明的原因,也是希望通过媒体平台,向一直关注事件进展的各方面合作伙伴,以及关注本次事件的业内同行表达一下本司的态度。本司希望通过这次公布和解条件,在整个行业的见证下,能顺利的解决目前与派趣网络存在的纠纷,共同维护好行业的发展。也希望在纠纷解决后,能继续更好的服务一直追随的玩家。

在此声明发布之后,本司将继续与派趣网络进行和解的谈判与沟通。如在此和解底线之下仍无法解决本次纠纷,只能继续通过司法途径寻求解决,并期盼能早日有所公断!

如媒体对以上细节需要相关证据,可联系幻萌网络,幻萌网络将在即日起,向全行业通报事件的进展与结果!

幻萌网络

2016年1月8日

0

编辑 高洋

562681269@qq.com

沙扬娜拉。

查看更多高洋的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