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研究者推出《MolCraft》,帮助学生学习生化知识

《MolCraft》是赫尔大学研究者推出的一项《Minecraft》MOD,使用者可以通过它来学习有关蛋白分子链、生物化学等方面的知识。

编辑酱油妹2015年11月02日 15时46分

《Minecraft》对于我们来说可能仅仅是一款能够在3D沙盒世界中自由地进行建筑创作以及生存冒险的游戏作品,但是对于许多学者以及教育者来说,它却是一个极好的学习工具。近日,英国赫尔大学的学生创造出了一款名为《MolCraft》的《Minecraft》衍生作品,孩子们可以通过这款游戏学习到生物化学方面的知识。

5

在《MolCraft》世界的天空中漂浮着巨大的蛋白质分子链,每一个都严格按照它实际的构造来搭建,学生可以近距离地观察这些蛋白分子链的每一个细节,了解血红蛋白在肌肉中运送氧气的实际原理,甚至还可以直接飞进一个孔,去了解水分子是如何通过渗透作用穿过细胞膜的。除此之外,游戏中还设置了许多宝箱,里面有一些提供给学习者的趣味问题和关键方块。

研究者Mark Lorch与Joel Mills表示,在《MolCraft》中玩家可以通过组合分解超过20中基本化学组成元素方块,来构建几乎所有我们生存所必须的结构与功能。他们希望《MolCraft》能够成为《Minecraft》教育资源库(MinecraftEdu)的一部分。这一资源库为全球的教师与学生提供基于《Minecraft》的教学解决方案。

7
《qCraft》,一款帮助孩子了解量子力学知识的MinecraftEDU游戏

这并不是《Minecraft》第一次被用于实践教学。根据英国卫报的报道,在此之前,Google曾经与MinecraftEdu以及加州理工学院合作,推出帮助儿童了解量子力学有关知识的《Minecraft》MOD,孩子们可以在游戏中了解到量子态、量子纠缠以及叠加态等知识。

你可以在《MolCraft》的官方页面了解到更多信息。

0

编辑 酱油妹

buerx@chuapp.com

我家酱油用海天,你家呢?

查看更多酱油妹的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