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elyst》:战棋版的《炉石传说》

《Duelyst》一年前在Kickstarter上众筹,一共获得3578位支持者共13.7万美元的支持。如今这款游戏已经在PC和Mac平台测试,并将很快上线移动版。

编辑书上2015年10月26日 11时56分

《Duelyst》是由Counterplay团队制作的一款结合了卡牌收集元素的战棋类游戏,最近终于对外开启测试。

《Duelyst》一年前在Kickstarter上众筹,一共获得3578位支持者共13.7万美元的支持。如今这款游戏已经在PC和Mac平台测试,同时还获得了Steam平台的青睐之光。《Duelyst》的团队核心是前《暗黑3》的首席制作人Keith Lee,还有些成员来自《盗贼遗产》(Rogue Legacy)、《瑞奇与叮当》系列(Ratchet & Clank)的团队 。

《Duelyst》游戏的宣传片

在玩法上,不像传统的战棋游戏如《旗帜的传说》那样靠剧情来推动关卡,游戏节奏缓慢。《Duelyst》的游戏模式借鉴了许多《炉石传说》的元素,更强调游戏的竞技性,通常10分钟左右就能决出胜负。它有点类似已经被Mojang放弃的战棋类游戏《卷轴》(Scrolls),但我个人感觉它从《炉石传说》里参照了更多的内容。

目前在《Duelyst》的世界中,一共有5类种族势力,分别是莱纳王国(Lyonar Kingdom)、桑海帝国(Songhai Empire)、深渊宿主(Abyssal Host)、熔岩巨兽(The Magmar)、天人帝国(Vetruvian Empire)。每种势力都有自己的特色,自然也都有各自特殊的战术。

duelyst2 (1)
操作仆从自由攻击、行动

每个势力都有一张自己的英雄卡牌,每个种族的英雄卡属性都一样,都是2点攻击和25点血量。这张卡牌代表玩家出场,一旦卡牌被消灭就意味着你输了,游戏的胜利目标是消灭对方的英雄。玩家上场能够携带40张牌组,除了一张英雄卡,你还要在本势力的卡牌和中立卡牌中选出另外的39张卡牌组成上场阵容。

目前《Duelyst》所有的地图都是在一个5x9的长方形中,双方的玩家的英雄会被召唤在地图的左右两侧,地图中间有三个魔法球,移动到魔法球所在格子上后,可以获得一格“核”。核就是游戏中用来发动卡片的资源,也就是《炉石传说》里的水晶(费),《万智牌》里的地。比赛过程中,双方根据自己拥有的“核”点进行操作,轮流行动。

这张仆从卡的属性,就是6费/3攻/10血
这张仆从卡的属性,就是6费/3攻/10血

卡牌类型一共有三种,仆从卡、魔法卡、装备卡。仆从卡需消耗特定的核召唤,每个单位都拥有攻击和血量,有些特定仆从还有强大的魔法。它们能在地图上自由行动和攻击,用以协助己方英雄战斗。刚被召唤出来的仆从要等到下一回合才能行动,但拥有Rush属性的仆从例外,这有点类似《炉石传说》中的“冲锋”特性;魔法卡即时生效,产生各种特殊的效果左右战局;装备卡只能由英雄携带,用来增加英雄的属性。但装备卡都有自己的耐久,一旦英雄受到攻击,装备就会减一点耐久。

《Duelyst》的美术结合了美式漫画和像素风格
《Duelyst》的人设是漫画风格,但战场里的角色又是像素风格

除了使用卡牌,核还有其它两种作用。一种是替换手牌,把暂时不用的手牌丢到魔法漩涡可以更换手牌,每回合只能使用一次。注意,这张被替换的手牌并没有被丢到弃牌堆里,仅仅是回到了卡组里;另一种是移动、攻击对方的英雄,英雄和仆从都能在地图上前后左右移动,也能对敌方发动攻击。近战单位需要站在敌人旁才可攻击,而远程可以不限距离攻击任意的敌人。伤害的计算方式类似《炉石传说》,是双向交换的,己方仆从攻击对方的时候,也会相应受到对方仆从“攻击力”的伤害。

如果用最通俗的方式介绍《Duelyst》,它就是战棋版的《炉石传说》,感兴趣的玩家可以从《Duelyst》的官网下载试玩。游戏目前仅支持Mac和PC,如果开发进度一切顺利,游戏将会很快推出移动版本

0

编辑 书上

shushang@chuapp.com

Games are eye-popping and mind blowing.

查看更多书上的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