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救援》手游:可能是拯救马特呆萌计划中最不体面的一环

“想在手机里藏一个马特·呆萌吗?或者,在你的Apple Watch里也藏一个?”——这话听起来有点耳熟。

编辑sigil2015年10月07日 14时50分

“想在手机里藏一个马特·呆萌吗?或者,在你的Apple Watch里也藏一个?”——这话听起来有点耳熟。

由安迪·威尔的小说改编、雷德利·斯科特执导的科幻电影《火星救援》(The Martian)近期已在北美地区上映,影片已确定引进中国内地,但具体档期待定。如果你对影片有所期待的话,除了可以先读读原著解解馋外,还能够通过官方同名手游《火星救援:带他回家》(The Martian: Bring Him Home)提前了解故事的剧情。

不过令人有些遗憾的是,你可能已经玩过类似的游戏了。

在《火星救援》中,马特·达蒙扮演一位与团队失联的宇航员,独自一人置身在火星这颗荒凉的红色星球上,不得不想尽一切办法生存下去。幸运的是,他从废弃的火星探路者号上找到了通讯器材,成功与地球上的NASA取得联络。NASA一方面为主人公提供更多的资讯,另一方面又为他安排救援计划。

这听起来是否有些似曾相识呢?是的,非常类似于先前的热门文字冒险游戏《生命线》(Lifeline)。

因为两者题材的相似性,《火星救援:带他回家》可以说毫不犹豫、而且也非常轻松地套上了《生命线》的玩法,把手机里的泰勒换成了马特·达蒙,冒头第一句台词就是:“NASA,能听见我说话吗?”

《火星救援:带他回家》的游戏界面确实多了一点东西,但不至于让人认不出它的大体框架和《生命线》基本一致
《火星救援:带他回家》的游戏界面确实多了一点东西,但不至于让人认不出它的大体框架和《生命线》基本一致

虽然文字冒险游戏并不是《生命线》的首创,可这两款游戏的相似程度实在很难说是一种巧合。就和《生命线》的玩法一样,玩家要扮演NASA为马特·达蒙提供正确、科学的建议,帮助他保持健康、安全和冷静,甚至能实时观察他的健康数据,这一点看来倒是比《生命线》炫酷。

然而游戏的界面虽然多了些图、多了些菜单,但不至于让人仍不出它的主体框架仍然与《生命线》一致,尤其是对话时间线以及一左一右两个按钮的玩家选项,游戏几乎没有做任何改动。从这点上看,《火星救援:带他回家》的照搬也无疑是有点儿偷懒了。

正如观众吐槽,从《拯救大兵瑞恩》到《星际穿越》再到《火星救援》,虽然同是救马特·达蒙,好莱坞毕竟都上演了不同的救援戏码。但这次手游上的《火星救援:带他回家》恐怕就没有那么体面了。

0

编辑 sigil

louxiaotian@outlook.com

赞美太阳!

查看更多sigil的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