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喧闹X星》:当《植物大战僵尸》遇上“啪嗒砰”音游

四条平行道上的怪物向歌手不断逼近,玩家要通过灵巧的点击,利用话筒、灯光等道具释放音乐技能,消灭怪物,同时拍出有节奏的旋律。

编辑书上2015年05月08日 12时33分

TOP20150504-2

随着音乐专辑销量的下降和流媒体音乐服务的兴起,音乐人已经越来越难以靠着卖音乐赚到钱了。现在有一些音乐人正在想办法拓宽道路,让自己音乐专辑得到更大程度的曝光来赚钱,但不是单纯卖专辑这种传统做法。

Pop Sandbox就是这么一家工作室,这家位于多伦多的公司正在想办法让更多乐队入驻到游戏中,通过音乐游戏让粉丝付费。它们的游戏《喧闹X星》(Loud on Planet X)正打算把音游的节奏击打,和《植物大战僵尸》的玩法结合在一起。

《喧闹X星》把玩家带到一个遥远的星球,在这里玩家必须通过不断地弹奏音乐,释放技能来阻止外星生物的袭击。从游戏Demo来看,它看起来像是《植物大战僵尸》和音游《吉他英雄》(guitar hero)玩法的合体。这群外星生物看起来像是长有无数双眼睛的绿色果冻,从平行的四条道路上向歌手靠近。歌手们都有有限的生命值,必须保证在游戏结束前不死。玩家要不断点击有怪物在的平行道,利用话筒、灯光等道具释放音乐技能,阻止怪物前进,同时又拍出有节奏的旋律。

Pop Sandbox的创始人兼《喧闹X星》的制作人Alex Jansen在接受Polygon采访时很兴奋:“我们很激动能够通过一种新的方式传播音乐,又能发现更多的粉丝。”

在最初的时候,Alex Jansen想的游戏有60%的塔防元素,又有40%的音乐节拍游戏,但现在的60%更像是一个塔防加射击的玩法。你需要不断地敲出节奏获得积分,以赶上怪物入侵的节奏。这有点像一款SCE推出的主机游戏《啪嗒砰》(Patapon)。当你用喷雾机、灯光等道具造成连击伤害的时候,还能有加成奖励。

正在和工作室合作的音乐人
正在和Pop Sandbox合作的音乐人

目前游戏还在前期开发阶段,Pop Sandbox可能还会尝试加入音乐串烧的模式,打破单一完整音乐一波到底的做法,加入更多人声和乐器的变化。这样玩家的操作不一样,就会演变出很多不同的音乐变换,每次游戏体验都会不同。

这样的玩法受到很多歌手和音乐迷的喜爱,但这对于Jansen是一个挑战。因为这听起来是通过游戏,来创造音乐的一种尝试。

Pop Sandbox正在和加拿大的著名乐队Tegan and Sara合作,知名度稍逊一点的还有歌手July Talk。《喧闹X星》的制作人Jansen希望通过他们的游戏,能让还能让一些原本不知名的歌手也能火起来。更重要的是,这些为游戏作贡献的歌手不会只出现最后滚动致谢字幕中,而是直接以游戏角色动画的形象出现在游戏中和玩家互动。

这位歌手的技能,像是一颗愤怒的弹珠
这位歌手的技能,像是一颗愤怒的弹珠

而且这些歌手每位都会有一个特殊技能。当然,技能一定是会和歌手的特质相符合的。比如Damian Abraham是加拿大硬核摇滚乐队Fucked Up的主唱,他的台风有很强的爆发力。如果你在游戏里用他的特殊技,Abraham会立刻扯掉上衣,满地打滚去冲撞怪物。

在此之前,Pop Sandbox曾经做过一款铺设燃气管道的策略游戏《Pipe Trouble》,后来他们又制作了一个图片新闻小说《A Graphic Portrait》,讲述了一位臭名昭著的加拿大飞车贼的故事。

《喧闹X星》在2014年1月开始立项,预计游戏的制作成本大概是10万加元(约82553美元),现在很多开销是来自个人投资,还有一些薪水的延期发放。考虑到资金难题,《喧闹X星》于5月5日在Kickstarter上发起众筹,目标5万加元,目前已经得到1.8万加元的筹款,幸运地是它们还得到了Kickstarter编辑选择的标签(类似官方推荐)。

游戏的十数家合作方
游戏的十数家合作方

除了玩家之外,还有很多跨界人士帮他们筹集资金。比如Ontario媒体发展公司旗下的数字媒体交互基金,《墨西哥英雄大混战》(Guacamelee)开发商的DrinkBox Studios,《N++》的开发商Metanet Software都对他们的游戏表示支持。很多音乐人也表示很乐意把作品交给这家工作室,推广给更多玩家。

如果一切顺利,这款游戏将在2015年的秋季登陆PC、Max和PlayStation 4和PlayStation Vita,但iOS和Android版本会稍微滞后一些。游戏发布时,将会有12位歌手和24首曲目。

0

编辑 书上

shushang@chuapp.com

Games are eye-popping and mind blowing.

查看更多书上的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