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神之锤》开发者10岁的儿子,现在都已经开始做手游了

在感叹“有个好爹”之余,或许这也能给从业者们提个醒:新一波开发者即将到来,你的产品是否也该加把劲了?

编辑辛羽2015年03月26日 12时06分

相信我们中的大部分人在10岁的年纪还处于懵懂之中,但在美国,10岁的小朋友多诺万·罗梅罗(Donovan Romero)已经开始做手游了——而且还不是小打小闹。当然,这位小朋友并非独力支撑,站在他背后的是他的继父,《雷神之锤》、《Doom》等一系列经典作品的传奇设计师,约翰·罗梅罗(John Romero)。

150326804
约翰·罗梅罗和多诺万·罗梅罗

多诺万的构思可谓天马行空。在他的这款名为《枪手:塔克饼战车》(Gunman Taco Truck)的游戏中,主角开着一辆用塔可饼(Taco)贩卖车改装的战车在公路上狂奔,一路过关斩将。这个构思最初的灵感来源于继父为他开设的一堂编程课。课上,他的创意得到了父母的认可,他的母亲布兰达·罗梅罗(Brenda Romero)随即将这一创意的描述录下来上传到Facebook,多诺万的游戏开发之路由此开始。值得一提的是,布兰达曾就职于“巫术”系列的开发工作室,后与罗梅罗组建公司开发社交游戏,是游戏领域最出色的女性游戏设计师之一,入行时间甚至比罗梅罗还要早。

这款游戏以核战爆发之下的末世为背景,作为“美国最后一个墨西哥人”的主角不仅要开着他的卡车从基因突变的僵尸中杀出重围,还要继续为那些劳苦大众们提供塔可饼吃。虽然只是小孩子的创意,但罗梅罗夫妇相当重视。根据报道,为了帮助多诺万制作游戏,罗梅罗夫妇组建了一个由家人和朋友组建的6人团队,让多诺万的兄弟姐妹也参与到游戏的测试之中。

目前这款游戏已经登陆Humble Bundle商店开展预售,6月份即将推出iOS版。虽然游戏还没有见到实际画面,但售价22美元的游戏周边T恤已经在约翰·罗梅罗的网站上开始发售。在Humble Bundle的商店中我们看到这款游戏的类型被标为“独立”游戏。但就连罗梅罗本人也承认,“与绝大多数独立游戏相比,这款游戏的开发人员更多。”

150326801
罗梅罗一家和业界朋友们

作为开创id传奇的约翰·罗梅罗来说,手游早已不是什么新鲜的东西,甚至早在2001年功能机的时代,他就已经开始制作和发行移动游戏。但问题是,就像它之后的败笔《大刀》一样,我们也未曾见到他在移动游戏领域有过怎样的建树。

虽然从很大程度上来说,手游和传统游戏开发并不相同,以前的经验也并不好使——我们从彼得·魔力牛(Peter Molyneux,《上帝也疯狂》等游戏制作人)最近一段时间以来在手游行业以及F2P游戏模式中所遭遇的挫折上可见一斑——但对于新一代成长起来的游戏开发者来说,前辈的经验仍然是至关重要的,特别是在这些人学习能力极强,充满好奇心的时候。

150326802
多诺万的设计手稿,以及最终的成品

多诺万在继父的帮助下创作了这款游戏的设计文档,并在完成之后开始使用Corona软件开发。多诺万的母亲布兰达·罗梅罗说:“我们很幸运,因为我们家庭和朋友都很重视儿子的创意,并愿意将其转变成为现实。多诺万从小就爱玩游戏,成长环境很棒,他现在的技能很可能已经达到了我在20多岁时的水平。”

看过这件事,在感叹“有个好爹”之余,或许也能给我们目前的手游从业者们提个醒:新一波开发者即将到来,你的开发是否也该加把劲了?

0

编辑 辛羽

tanyuxin@chuapp.com

字斟句酌是为了让心情充斥字里行间。

查看更多辛羽的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