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雪在台湾对《刀塔传奇》违反著作权法及商标法提起诉讼

暴雪在台湾对《刀塔传奇》提起诉讼,称其涉嫌抄袭《魔兽争霸》及《魔兽世界》多个知名重要角色及部分经典游戏世界场景,违反著作权法及商标法。

编辑书上2015年03月24日 15时03分

暴雪今天在其台湾的新闻官网宣布对《刀塔传奇》提起诉讼,称其涉嫌抄袭《魔兽争霸》及《魔兽世界》多个知名重要角色及部分经典游戏世界场景,违反著作权法及商标法。巧合的是,前段时间《刀塔传奇》在美国以侵权的名义,对《Heroes Charge》的开发商uCool提起诉讼。

暴雪的诉讼声明
暴雪的诉讼声明

美国暴雪娱乐公司称《刀塔传奇》未经Blizzard授权,而涉嫌抄袭《魔兽争霸》及《魔兽世界》多个知名重要角色及部分经典游戏世界场景,违反著作权法及商标法等,向台北地方法院检察署提起诉讼。

Blizzard Entertainment的COO Paul Sams表示,“暴雪强烈认为《刀塔传奇》已涉嫌侵害《魔兽世界》及《魔兽争霸》的著作权与商标,并积极透过法律保护自身权利。做为研发创意数位内容的公司,捍卫自身的智慧财产权至为重要,我们并将持续努力在符合台湾法律及其他世界各地法律的前提下,保护其权利不受侵害。为了提供如同暴雪一般的以创意、科技为基础的公司及伙伴永续发展的产业环境,暴雪希望透过此项诉讼强调保护智慧财产权的重要性。”

根据目前的资料来看,诉讼仅发生在台湾地区,这条新闻也没有在台湾之外的其他地区的网站上出现。暴雪是否会扩大诉讼的范围至大陆地区,乃至全球范围,目前还尚未得知。

update:据新浪游戏报道,暴雪中国区就此事作出回应:我们一般不对公司在中国和其他地区的诉讼策略予以评论。但是需要明确的是:暴雪娱乐对于任何在中国以及其他地区,涉嫌侵犯我们知识产权的任何游戏,保留采取包括诉讼在内的所有合法措施的权利。

0

编辑 书上

shushang@chuapp.com

Games are eye-popping and mind blowing.

查看更多书上的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