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愤怒的小鸟》游戏主管Jami Laes离职创业

《愤怒的小鸟》开发商Rovio的游戏主管Jami Laes宣布离职重新创业。

编辑书上2015年01月30日 13时01分

据路透社的报道,《愤怒的小鸟》开发商Rovio的游戏主管Jami Laes宣布离职,Jami Laes离开这家芬兰的游戏公司后,将重新创立一家新公司。

Rovio发言人在接受GamesIndustry.biz采访时表示:“Jami有一些个人项目,他想更专注地做这些项目所以离开了。我们在这也祝福他的事业能够成功”。有着20年的游戏经验的老兵David Byrne,将暂时接任Jami的工作。

2793364-angry

David Byrne和Jami Laes都是在2013年才加入Rovio的。此前Jami是EA和Digital Chocolate的执行官,加入Rovio后出任游戏部门执行副总裁,负责该公司在伦敦、北京、特罗姆瑟、旧金山和蒙特利尔全球工作室的工作。

虽然《愤怒的小鸟》的下载量已经突破10亿次下载,但迄今为止,Rovio并没有哪款新游戏真正被玩家所记住。但另一方面,Rovio又挽起袖口,着力干起副业——小鸟的系列动画被推上了电视节目,还有各种各样的游戏周边也出现在商场里,《愤怒的小鸟》大电影也正在筹备上映。

但副业的扩张,没有帮助其改善公司的游戏业务,无论是自研还是代理的游戏都没有比较像样的成绩。在2014年下半年,Rovio宣布裁员14%来缩减公司的营运成本,连Rovio CEO Mikael Hed也因为长期利润不振而在最近下台。

0

编辑 书上

shushang@chuapp.com

Games are eye-popping and mind blowing.

查看更多书上的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