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urry数据:苹果产品和移动应用成为圣诞期间的明星

12月29日,移动市场研究公司Flurry公布了有关全球圣诞节期间新智能设备激活以及美国圣诞节当天新应用安装增长的数据。结果显示,苹果设备的激活量是最大的,同时在圣诞当天移动应用的安装量也成倍数增长。

作者张智宣2014年12月30日 19时08分

12月29日,移动市场研究公司Flurry公布了有关全球圣诞节周(12月19日至12月25日)新智能设备激活以及美国圣诞节当天新应用安装增长的数据。

结果显示,所有圣诞周激活的新智能设备中,苹果产品占比最高,达到51.3%,远超过排名第二的三星,后者占比仅为17.7%,诺基亚(5.8%)、索尼(1.6%)、LG(1.4%)则列在3至5位。其他诸如小米、华为、HTC等新锐厂商的份额加在一起还不到1%。

Top_Manufacturers_hires_vJE

从另一组数据中我们看出,被激活最多的智能手机尺寸为“中型手机”类别,占到了总激活量的64%。虽然Flurry并没有详细说明每种类别的具体尺寸规格,但他们将4.7英寸的iPhone 6归到“中型手机”的范畴。而份额最少的则是“小型手机”,仅有2%。

formfactor_hires_vF

此外,相比12月份的其他时期(12月1日至12月21日),在圣诞节当天,美国市场的应用安装量是平日的1.5倍。

Flurry认为考虑到美国移动市场已经基本成熟以及在成堆的应用里找到被认可的应用的难度,这种现象是值得注意但又在情理之中的。

xmas_install_hires_vJE

“今年(2014年)用户在移动设备上花费的(大量)时间终于令电视黯然失色,”Flurry分析和市场部门副总裁雅拉·尤斯顿(Jarah Euston)在数据报告中评论,“根据数据显示,我们今年在应用上花费的时间要比以往更多。对于应用开发者来说,这又是创记录的一年,而且我们丝毫看不到势头停止的迹象。”

* 本文系作者投稿,不代表触乐网站观点。

0

作者 张智宣

zhangzhixuan@chuapp.com

被任天堂带大的美式RPG真粉;动视黑,P社吹,还喜欢一切体育游戏。

查看更多张智宣的文章
关闭窗口